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县社保中心:平凡窗口谱华章

2019-10-09 14:47: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服务窗口建设,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2019年上半年,共有197家用人单位办理新增参保登记,新增参保职工6023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人数98670人(不含离退休人数),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62111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93329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为150594人。发放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18111.16万元,4816人,发放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为12207.51万元,8837人,为104506名居民发放养老金13452.22万元,支付工伤保险待遇918万元,526人,及时发放伤残津贴、护理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准确率达100%。

  加强制度建设。县社保中心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注重服务细节,不断深化人社“放管服”改革。落实精细化管理机制,结合大厅实际印发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公务员法》、《关于落实局整顿会议精神的几点意见》、《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重点抓好制度的督查落实。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将业务工作分解落实到股室及人员,明确责任人及承办人,并确定时间进度及标准要求。全面梳理各项依申请政务服务的办理流程,修订完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删减不必要的办事材料,形成具体、明确、科学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加快推进“容缺办理”,让群众只跑一次腿,实现当日“一次办好”,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社窗口单位经办队伍的意见》,加强队伍建设,合理配置人员。把提高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服务窗口职工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狠抓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习近平“5.8”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以“五个坚持”领航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三服务”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作出了新的成绩。根据岗位设置,制定规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全部实行挂牌上岗。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生活困难、政策不明、沟通困难的问题,推行“零距离”服务、“贴心式”服务、“温暖式”服务、“微笑式”服务模式,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形象。

  加强信息化建设。坚持惠民利民,取消生存认证业务,实行静默认证。实现了社保卡即时制卡,还可以通过“东营智慧人社”APP、“东营一卡通”APP、支付宝、社保卡合作银行手机APP等途径获取电子社保卡,实现在人社领域电子身份识别认证、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就医购药的功能。加强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自助系统、移动APP的应用建设,逐步推进社会保险业务网上办理,对参保登记类、信息查询类业务实现“零上门”。2019年7月,在省人社厅数据整合集中完成后,我县选择了7家企业进行网上缴费试点,在联调联测成功的基础上,全面推广网上申报缴费并为参保企业提供票据邮寄服务。截至目前,网申系统办理申报517笔,全程网办26笔。(李芝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黄山街道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荣成虎山镇:抓“四清”工作 促精致城镇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