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国庆假日期间平阴各镇街积极工作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19-10-09 13:13: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榆山街道: 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巡查人员深入社区、村居、企业,查找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巡查人员先后到丁山头220国道、胡庄教堂、东三里南部山林重点防火区、东桥口回迁建筑工地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交通、旅游、食品、学校、企业生产、山林防火、建筑施工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关系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制定解决方案。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一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解决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为国庆期间辖区内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安城镇: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以危化和非煤矿山企业为重点,主要包括机械设备运行、危险物品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坚持“严”字当头、“细”字谋划、“实”字着力、“效”字落地,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企业的安全责任制落实、节日值班安排、安全巡查力度、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随后,督查组结合排查出的问题,现场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通过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使安全责任更加明确到岗到人,安全监管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孝直镇: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店面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场所卫生状况、食品采购情况、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内容,重点加大对肉制品、生鲜散装品等热销食品的检查力度。同时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孝直镇通过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市场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稳定,实现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控到位,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东阿镇:加强秸秆禁烧整治。层层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分管领导、包村干部督导、指导村禁烧工作,各村制定禁烧分工表,责任到人,具体到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地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加巡查频次,实现巡查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有力、有序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孔村镇:各项工作不停歇,主要领导坚持每日到岗。先后迎接了县委书记杨旭东到济南万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孔村镇周邦物流公司等调研指导。迎接了副县长张军带队的抗旱工作调研。对全镇炭素企业进行了迎国庆专项检查,共查处问题158项,其中现场问题84项、档案资料问题74项,并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炭素、诚信气体、汇发科技等9家重点企业进行专项督导,共计查处问题56项。通过督导检查,有效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和应急反应素质,保障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玫瑰镇:针对人流量较大的陶李路,220国道玫瑰段等重点路段,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遏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在重要节点路口设立交通劝导站,在220国道设立20个固定劝导点,镇域内设立10个流动劝导点,为来往群众讲解安全知识、发放《走好平安回家路》明白彩页、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指挥疏导交通等辅助性功能。保证道路畅通,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荣成虎山镇:抓“四清”工作 促精致城镇建设
下一篇:高唐:国庆假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