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商河沙河镇千亩金银花里开“金银”

2019-08-23 09:11: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夏季是金银花的采摘时节,一大早,沙河镇镇琵琶张村的几十个村民就开始忙着采摘金银花了,百亩金银花竞相开放,香气袭人。

  “眼下正是采摘时节,用工量很大。光是每天来采摘的就有100多号工人,贫困户就有20多个,采摘的技术含量不高,60多岁的老人都能干了。工人采摘一斤金银花鲜花4元,一天下来能拿到六七十块工钱。”金银花基地负责人付友忠说。

  现年40岁的付友忠,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回到家乡搞起了中草药种植,在外地考察到金银花市场前景很好后付友忠在沙河镇政府的支持下,先后流转土地800多亩,投资300万,主要从事金银花种植。

  “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金银花种植、采摘、挑拣、烘干等流程一整套的技术,并且和中药材公司签有合作协议,种植金银花不用担心销路。金银花经济效益很可观,今年采摘的第一茬金银花干花卖到了80元/公斤,每亩地产干花60公斤,每亩地的净收入6000元—10000元。”付友忠对金银花的销路很看好。

  如今,付友忠找到致富的路子,也不忘村里其他合作

  种植金银花发展金银花种植已达1400亩,种植金银花20万余棵,亩均产量100公斤左右,净收入2万余元。今年,沙河镇围绕农牧旅游生态特色镇建设的主题,大力发展金银花、连翘、板蓝根等中药材产业,带动就业2400余人,种植户优先雇用贫困人口就业,使50余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500多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新城镇乔南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对重点生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