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

2019-07-18 07:34: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全面摸清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底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近日,宁阳县磁窑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全镇5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帮扶责任落实、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入户排查中,该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收入、教育、医疗、健康等生活基本情况,各管区、村及各级帮扶责任人迅速行动,按照任务分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走访,逐户逐人过筛子,对收入稳定达标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帮扶责任落实情况等详细排查,彻底把问题摸清查实,并按照“八有四净”规范标准对贫困户居住环境进行清理整治,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镇扶贫办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分类梳理,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及时挂账销号,对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和边缘户积极开展帮扶,有效防止发生返贫和新致贫现象。

  为确保排查整改取得实效,通过成立专项督查小组现场督导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入户走访排查情况进行督导,并组织人员对贫困户稳定脱贫情况及帮扶满意度进行跟踪监测,对发现问题瞒报、避重就轻,排查走过场、结果不真实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摸清了全镇脱贫攻坚问题底数,为下一步制定政策措施、开展精准帮扶提供了数据支撑,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讯员 程姣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市薛城区常庄镇:创新养老扶贫模式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