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大王镇: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

2019-07-17 14:44: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在大王镇奥孚(广饶)现代苹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项目现场,水肥一体化自动滴灌系统正在对已种植完成的400亩苹果树实施精确灌溉。该项目负责人王可介绍说,预计项目建成后,极大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林果产业发展,可提供就业岗位近100个,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

  据悉,该项目是由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会长单位——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大王镇2019年“双招双引”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大王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以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与山东省农科院果树所等7家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我国现代苹果产业的研究实践基地和学术交流平台,探索苹果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为打造富有大王地域特色的现代林果产业,提供了最优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大王镇抢抓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机遇,以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创建省级农高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市级农业产业园区为目标,注重产业发展,推动以点带面,积极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产业兴旺是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大王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王长富介绍说,“今年我们重点抓好列入项目库的东方花卉、后稷家庭农场等10个原有项目整体提升,由科级干部‘一对一’包靠,推动工作落实。”据了解,大王镇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突出新上项目科技含量,重点实施奥孚(广饶)现代苹果生产基地、有机肥综合利用、创惠农业种植示范园、茂园农场1000吨蔬菜生产基地、农业科研中心等5个项目,聚力突破玻璃智能温室大棚项目。此外,抓好土地流转,推行农村社区服务中心负责土地流转、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招商项目落地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有序推动示范片区内村庄土地流转,目前绿硕农场等企业完成土地流转700亩。

  如今,大王镇特色优势产业正一步步做大做强,产业兴旺基础正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旺盛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不竭动力。(牛超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强化措施 提升扫黑除恶成效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人大政协筑牢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