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莒县:刘官庄镇稳步推进“改厕”工作

2019-06-25 08:05:23  |  来源:  |  作者: 田文秋  |  阅读:  字号: T   T
 

  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进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莒县刘官庄镇进一步明确目标,多措并举,坚持动力足、技术硬、气势猛,实现改厕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从招标、建设、指导、验收、管护等方面建章立制,该镇为改厕工作画好路线图、确立时间表,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包社区、包村定岗定责定时专班整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为营造农村改厕的良好氛围,该镇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作用,向群众讲解政府对于农村改厕的补贴政策,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组织干部群众观看改厕示范户建设成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改厕工程,变“要我改”为“我要改”,激发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该镇通过组织社区书记、村干部到先进乡镇改厕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改厕先进经验,通过实地观摩和学习为改厕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为下一步的后续保障、粪污处理、监督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改厕模式以双瓮式、三格式塑料化粪池为主,在实施的过程中根据各村地形等现实因素,因地制宜采用粪尿分离式化粪池和砖砌三格化粪池。

  此外,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方法,该镇稳步推进改厕项目的实施,实行由村镇办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时进村入户,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对改厕进度、建设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实行周督查调度制度,每周召开改厕工作调度会,对进度慢的社区进行调度和加压,确保社区、村干部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稳步推进全镇改厕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镇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 启动仪式暨对口宣讲大会”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