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力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2019-06-17 16:08: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试点县,高唐县紧跟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建设的步伐,努力探索“互联网+交易”,积极推进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建设日趋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

  政府主导,措施保障。高唐县政府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通知》,强化行业行政监督管理,为提高招标代理业务技能,高效推进全流程电子化进程提供了制度保障。召开招标代理机构全流程电子化专项培训会,提高招标代理从业人员电子化交易操作技能;建立招标代理机构业务微信群,发布操作指南等信息、及时提供业务咨询、解决交易流程中的突发情况;增设电子评标室,配备投影监控和变声答疑等电子设备,做好硬件支撑。通过政府主导、业务提升、硬件支撑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进程。

  优化流程,省时增效。全流程电子化通过将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市中心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发布公告、报名购买招标文件、开标、评标、提交和退还保证金、发布公示、项目经理押证等程序网上走,改变了以往投标人现场报名、购买纸质招标文件、递交纸质投标文件等费时费力的现象;利用电子评标系统进行清标、数据汇总等工作流程,改变了评标专家效率低下的现象。

  效果显著,扎实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电子监察同步、交易全程留痕、所有环节可追溯,有效遏制交易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提升了交易透明度。淘汰纸质标书、采用电子标书,在方便查询的同时,有效解决了过去纸质档案占地面积大、保存年限短等问题,使得存档省时、省力以及节省空间,既为交易主体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又保证了公共资源交易的高效和公开、公正,对于增效节支、预防腐败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全流程电子化,打破了地域差别和时空限制,有效拓宽专家的抽取区间和随机性,为下一步实现评审专家异地评标打好基础。

  (县政府采购中心陈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场监管局助推全市营商安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篇:即墨区畜牧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