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东明县提前部署,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

2019-05-22 11:11:56  |  来源:  |  作者:油朝相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东明县小麦面积115.8万亩,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东明县把麦收准备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早行动早部署,积极抓好结构调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县“三夏”生产动员会,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搞好服务。加强“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及早发动群众,科学安排,做到组织、物资、机具“三落实”,人力、物力、财力“三集中”,全力打好 “三夏”生产攻坚战。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东明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农技、土肥、植保等站室业务骨干组成技术指导小组,根据小麦长势情况,抓好后期田间分类管理,全力指导三夏生产。同时结合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组织技术人员下乡进村,大力推广玉米“一增四改”、测土配方施肥等高产栽培技术,为玉米高质量播种奠定基础,全方位为三夏生产提供服务。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介、新媒体、发放明白纸、召开会议等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三夏”生产中注意的事项,指导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收获,抢墒播种。积极引导群众禁烧秸秆,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夏收期间局部突发性天气相对较多,防干热风、防雨、防霉及防汛工作不可忽视。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发动群众备好塑料膜、防雨布等防雨物料,充分做好防灾准备。

  五是做好农资供应。深入开展“三夏”农资市场集中打假整治活动,出动执法车辆3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杜绝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种子销售,确保“三夏”生产农资安全。

  六是抓好结构调整。利用三夏调茬的有利时机,超前谋划,及早落实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具体任务。进一步扩种大豆、饲用玉米、小杂粮、花生、饲草、蔬菜等效益高、市场需求旺盛的粮经饲作物种植面积,优化“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引导发展高效栽培模式,促进全县种植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垦利:代表支招网格安全整治工作
下一篇:沂水马站镇假日检查保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