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东营垦利区多措并举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

2019-05-22 10:18:34  |  来源:  |  作者: 孙立正  |  阅读:  字号: T   T
 

  垦利区站在新的高起点上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着重从质量、品牌、销售入手,着力破解农业发展的制约瓶颈,补齐短板,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增强了农业自身的生命力。

  一是抓质量安全。以大闸蟹、海参等优势农产品为重点,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和管理力度,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目前,黄河口大闸蟹已获得出口资质,建成市级农产品标准化基地6家,省级农产品标准化基地2家,市级以上标准化农业园区46家,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32个,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达到98.6%。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为契机,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和行业“潜规则”,开展了50余次专项整治,对仓储加工、流通消费等关键环节实施了全程监管治理,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下步,我们将与东营市检验检疫局合作,重点围绕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检验检测等领域,按照出口农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建立完备的农产品检测中心,加快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控制。

  二是抓品牌打造。以“生态黄河口、优质农产品”为主题,瞄准“打造京港澳菜篮子和东南亚农产品供应基地”目标,对全区农业区域品牌进行了市场研究,制定了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成立了黄河口融合农业服务联合社,重点对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海参、黄河口大米、黄河口莲藕等9个系列特优农产品品牌进行了定位规划,从产品结构体系和产品包装整合等方面统筹运作、统筹推进,并依托互联网、媒体、农博会等平台载体,全方位搞好宣传推介,全力打响黄河口农产品品牌。目前,注册无公害农产品96个,有机农产品28个,绿色农产品4个,登记黄河口大米、蜜桃、大闸蟹、黄河滩区小麦地理标志农产品4个,农产品注册商标达到92个。

  三是抓销售突破。过去即墨区农产品以初级农产品销售为主,成本攀升与价格低迷、库存高企与销售不畅等问题比较突出。今年以来,我们与香港老三阳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黄河口大闸蟹、莲藕、食用菌等农产品成功打入香港、中亚、东南亚等地市场。与齐鲁交通、银座等大企业集团合作,产品顺利进入高速服务区、连锁超市销售。与顺丰集团、北京菜篮子集团、国台网进行了深入对接,重点加强在人才、项目、餐饮、服务软件等招商引入方面的合作,有力提升了黄河口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马站镇假日检查保安全
下一篇:临沂道托全力全力以赴抓牢校园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