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肥城石横镇:蓝水滴开展“文化助残 筑梦未来”公益助残活动

2019-05-22 08:38: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石横蓝水滴助残公益发展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助残 筑梦未来”公益助残活动,组织50多名残障人士和特校智障少年儿童游览山东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史前文明和山东多彩缤纷的优秀文化,感悟传统、启迪心灵、传承文明、筑梦未来。

  在博物馆,大家互相帮助,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馆内独具特色的陶瓷器、甲骨文、汉画像石等藏品和青铜器、编钟等历史文物,亲身体验山东的历史、人文、科技、民俗等发展历程,对山东文明发展史有了更深了解。特别是在游览动物标本、恐龙化石和古生物化石等专题展厅时,大家对考古专家模拟的立体场景和逼真画面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不顾身心疲惫,往返参观,纷纷拿起相机留下美好的一瞬。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残疾朋友们走出家门,感悟文明,感受变化,体验幸福,让大家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真切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无障碍设施建设所带来的生活便利。在返程的路上,大家沉浸在新时代人文精神给人们带来的便捷之中,畅谈中华文明和山东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享受社会文明发展所带来的美好生活,不时飘荡起残疾人朋友爽朗的笑声。

  据悉,石横蓝水滴助残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3年,目前有志愿者260多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60人。该中心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残障人士培训、就业,才艺、技能展示,义演、义卖,心理咨询,济弱扶贫,推动社会无障碍设施发展等各类助残活动120多次。自该中心成立以来,每年“助残日”前后,助残公益发展中心都组织残障人士外出旅游,开阔眼界,帮助树立生活的信心,截止目前已举办6次,受益人群400多人。(于学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整改企业隐患见成效
下一篇:文登区财政局多举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