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汶上乡镇企业借力“蝶变”

2019-04-23 10:48: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小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筹集困难,致使企业抗击市场风险能力不强,限制了企业的发展,使企业规模扩展慢,受市场影响大,进而会形成不良循环。为此,汶上县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先后提供了一系列精准化、具体化服务,帮助企业创业创新,并组织专门科技服务人员为企业找项目、找技术、找资金,开展“精准帮扶企业促发展”专项行动。

  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了当地企业的发展。从一个平常的乡镇小企业发展成为技术研发实力强大的节能配电变压器生产企业,从最初的生产普通变压器到生产国家智能电网技术改造的节能配电变压器,山东华尚电气有限公司用了6年的时间完成了转型升级。公司获得了“山东省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山东省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总经理陈尔奎获得了“济宁511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招才引智

  助推企业蝶变

  人才是第一资源,对于身处乡镇的众多企业来说,人才引得进却留不住,这着实让企业头疼。为吸引人才的进驻,汶上县当地政府为企业招引人才搭建了就业信息平台,为人才与企业的交流构建了桥梁。

  山东华尚电气有限公司建立和完善了人才培育体系和激励机制,对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优秀人才,通过在工资待遇、科研经费、住房保障、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关心,解决其后顾之忧。通过各种方式,该公司引进了山科大博士团队,建立了国内一流的产品研发团队和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持队伍,一举将企业车间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层次,为企业腾飞插上了智能的‘翅膀’,为该公司实现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创新

  促进高品质发展

  “经过实践检验,不管是用于东北地区零下三四十度的寒冷天气,还是出口越南遇到的湿热天气,我们的变压器从来没有罢过工。”山东华尚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兆国介绍说,“变压器的性能是关键,我们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S13型变压器在性能上比目前市面上使用较多的S11能耗减少30%。以一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来说,估计3年多就能把多花的钱省回来。”

  华尚电气公司利用自身科研技术优势自主研发了全国最先进的变压器计算机优化与自动绘图技术,依托这一技术其生产的S13系列三角形立体卷铁心节能变压器,经优化设计后的产品具有节材、节能、环保、损耗低、质量稳定、抗短路能力强、性价比高、占地面积小等性能,完全符合国际和国内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的方针和政策。该产品已纳入国家能效电厂选用的第一批节能产品、国家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央预算投资项目,国家经贸委、原国电公司先后发文推广了这一节能产品。

  对科技创新的高投入也给该公司带来丰厚回报。目前,公司已拥有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16项授权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3项,打造了自主品牌“华尚”系列节能配变产品。去年,该公司年产值突破8000万元,实现利税650余万元。

  精准服务

  政府当好“店小二”

  冯兆国介绍说,“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十分支持我们企业的发展,这次升级改造共需1000多万元,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贴息贷款解决了200万元,县科技局和次邱镇党委政府帮助申报了科技部的国家科技创新基金200万元,这些扶持资金对我们这种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近几年,该公司在县发改局和次邱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申报争取了山东省“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2000万元、其他项目发展资金600余万元,成功申请了新建厂房用地2万多平方米,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 (刘长春 胡克潜 贺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尝试无人机给梨树授粉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多举措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