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北街道 “一户一案”扶真贫 甘当群众“贴心人”

2019-04-22 14:55: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家里一有事,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李书记,前段时间多亏了他,我才顺利办理了住院手续,病情得到及时治疗。他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济北街道朱家居贫困户高继孟对笔者说。

  据了解,高继孟今年76岁,老伴72岁,无儿无女,是济北街道龙海社区朱家居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扶贫帮包责任人是龙海社区党委书记李建。日常生活中,李建除了定期到高继孟家中走访外,还时常打电话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时常利用到村里巡查卫生的机会去看望两位老人。

  近年来,济北街道高度重视贫困户帮包工作,安排了119名党员干部担任辖区281个贫困户扶贫帮包责任人,定期入户走访,讲解扶贫政策,摸清困难群众底数,按照“一户一案”政策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切实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坐到贫困户家中,走到贫困户心里”。

  住院报销、有线电视安装、失能老人护理补贴……这些贫困群众关心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打过来,帮包干部就及时解答并在第一时间帮忙办理,已成为帮包干部的工作常态;为贫困户量血压、买衣服、送药,已变成帮包干部的自觉行动;真情沟通、真心帮扶,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是帮包干部努力践行的服务宗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未雨绸缪,对沂河沿河村居进行全面摸排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助力企业消防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