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嘉祥:突出嘉祥特色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9-04-15 15:44:26  |  来源:  |  作者:曹向华  |  阅读:  字号: T   T
 

  嘉祥县秉承“山水为体、文化为魂”的理念,按照“一村一主题、村村有特色”的建设标准,根据村庄生态、文化、产业等要素特点,打造具有“三大”特色的美丽乡村。

  一是围绕生态创特色。坚持接地气、保底色,不挖山、不扒房、不砍树、不填塘,基本保持村庄原有布局和生态特征,让居民看到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做到抓点带面,可复制、可推广。以金屯镇后卢楼村、黄垓镇鲁东村为引领,打造生态秀美的美丽乡村。

  二是围绕文化创特色。文化是一个村庄的记忆和灵魂,是村庄的特色符号。嘉祥县深度挖掘曾子文化、吉祥文化、唢呐文化、石雕文化、鲁锦文化、忠孝廉文化等典型文化,实施乡村记忆工程,梳理村庄元素、挖掘特色基因,加大对农村民俗风情、典故传说、家风家训等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围绕纸坊镇西焦焦国文化、隋庄石头文化;卧龙山街道谷庄农耕文化、贾海红色文化;孟姑集镇岳楼忠孝廉文化、四和庄红色文化;梁宝寺镇屈店屈原文化、南郭楼油坊文化;万张街道接骨张中医文化等特色文化,分别打造文化底蕴丰厚的美丽乡村。

  三是围绕产业创特色。产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支撑和动力源泉,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我县坚持“一村一策”、“一村一业”,根据村庄基础条件和产业现状,明确产业定位,科学确定主导产业,着力培育扶持,扩大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重点发展孟姑集镇大李布匹、前杜扫帚扎制;梁宝寺镇双庙孔雀养殖;黄垓镇西兰花种植和电商产业;纸坊镇青山村乡村旅游等,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重整改排查安全隐患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