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潍坊高新区:鞭炮声声稀 树起文明新风好“气质”

2019-02-25 08:52:29  |  来源:潍坊高新区网站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大家对环保的重视和“禁燃令”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并习惯以环保的方式欢度佳节。正月十五前后,记者探访大街小巷发现,鞭炮声没了,安静中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氛围,而随之而来的是空气更好了,路上鞭炮碎屑没有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减少了许多。王法义是一位工作十多年的老环卫了。每年春节,他都在要一遍又一遍地清扫道路,数不清的鞭炮纸屑,听不完的炮仗声,象征着别人家过大年的喜庆。可今年的春节,他却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环卫工人王法义

  高兴啊,快啊。每年扫了,后边的又放开了,今年就干净,每年这早就满了纸了。

  今年春节期间,源于城区“禁燃令”的出台,王法义的工作量明显减少,根据相关规定,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只有农历腊月廿三、除夕、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市民

  今年看到这个“禁燃令”心里挺高兴的,因为觉得这几年雾霾、空气,垃圾的污染(挺严重),如果有了这个“禁燃令”,垃圾噪音会少一些,尤其对环卫工人这一块也挺好的。

  正月十五前后,记者走访了城区的多个重要路段发现,绝大多数商铺都已经开始正常营业,但商铺门前并没有鞭炮纸屑,往年一条人行道上铺满“红地毯”的景象也没有出现。

  店铺商家杨帆

  自从今年的政策(禁燃令)出来,基本上所有的商家都没有在燃放烟花爆竹。其实对生意没有任何的影响,环境比以前更好了,就餐环境也有所改善。对环卫工人来说,工作压力也减轻了很多。

  而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自觉减少甚至杜绝燃放鞭炮。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很多市民非常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知道环卫工人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工作岗位。据王法义自己介绍,今年他的工作量比往年减轻了三分之二。

  环卫工人王法义

  每年过节出来扫这个炮仗纸太多了,今年就干净,打扫得也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崔家峪人大、政协组织学习《办法》勇担安全责任
下一篇:平邑街道安监办 加强“学习强国”学习促进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