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曲阜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抓安全生产促稳定

2019-02-19 16:11: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春伊始,曲阜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和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文件(济农字【2019】15号)要求,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抓安全生产促稳定”工作。

  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安排蔬菜技术推广中心、质检中心负责人及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生产企业、农资批发商开展了针对农药、种子的标签检查和肥料登记证号的检查。针对果蔬基地、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的农药使用情况开展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农药情况的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开展了对农资经营主体的监督抽查工作,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违规的农资、农药台账是否记录、种子经营档案是否健全等;同时向经营业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增强广大经营者的守法、守规意识。

  对农资生产企业,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对辖区所有生产企业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安全制度、销售台账、过期产品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生产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按照行业规定抓好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企业9家,果蔬生产基地7家,农资经营主体2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一份。下一步,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将把此专项工作持续到四月底,对违规生产、经营农资的主体依法依规处理,并结合农资市场监管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对达到移交条件的坚决及时移交给司法部门,以震慑不法分子;切实净化全市的农资市场,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障全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乐陵黄夹镇小馒头“蒸”成大产业
下一篇:临沂道托开展集市安全巡查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