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淄区稷下街道: 畅通创业就业服务“最后一百米”

2018-12-26 15:35: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淄博日报 记者 陈道峰 通讯员 金煜)“一直想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美甲店,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一直没能实现。这次多亏了从社区宣传栏里看到了创业贷款的信息,我又详细地问了一下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我的情况正合适。我赶紧来到咱们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办理速度也快,可解决了我的大困难啦!”日前,刚刚办理完创业贷款业务的小王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现在有许多大学毕业生以及待业人员有创业就业的需要,政府也有相关政策,可信息不畅通等因素严重阻碍了落实人才创业就业政策的“最后一百米”。为切实解决服务人才创业就业“最后一百米”的问题,临淄区稷下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创业型社区、四型就业社区、创业示范园和创业型街道为载体,不断提升各类人才创业就业质量,实现了就业创业的全天候、无缝隙、多渠道服务。

  全天候服务,保证政策传达渠道畅通。稷下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社区网站等宣传渠道,加大对《淄博市人才新政23条》、《临淄区人才新政20条》等政策宣传,工作人员及时解答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方面的问题,让群众了解好政策,让好政策服务群众。同时建立“稷下人才科技”微信群,开通社区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等宣传渠道,扩大宣传途径,积极宣传最新的政策信息,让居民都能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扶持、创业就业信息。现在已有63人通过网络平台对政策进行了咨询,符合条件并成功办理业务的有46人。

  无缝隙覆盖,保障工作全面性。稷下街道完善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网格”责任制、目标考核责任制以及创优、结对帮扶等制度机制,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和失业人员等工作台账,对社区内就业基本情况、相关数据精准核实,完善基础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将就业工作分解细化到网格责任人,将就业工作日常考评情况定期上墙公示,推动社区就业工作措施的高效落实。做到扶持政策、个人需求、用工要求“三个明白”,机构、人员、制度、工作“四个到位”。

  多渠道开发,满足需求多样性。稷下街道在社区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和生活状况,提供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信息,拓宽就业门路。针对个人所擅长的不同业务,多次举办各种符合居民需求的岗位技能培训,使社区内有就业需求的家庭尽可能实现就业,促进社区内“零就业家庭”、长期失业者、残疾劳动者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们还加强与社区各类用人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各用人单位空岗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给社区内的失业人员,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同时联合辖区单位以及社会力量,举办多种类型招聘会,解决就业困难实际问题。截至今年10月份,稷下街道发布就业信息350条,促进就业创业2958人。

  近年来,稷下街道以扎实的工作,使创业就业工作结出累累硕果。齐鲁塑化创业园、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临淄区企业孵化中心等服务平台纷纷落户稷下街道。淄江、瑞泉、金茵、鞠源和齐都花园5个社区,同时被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创业型社区,文苑社区被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四型就业社区”。淄江社区、瑞泉社区、金茵社区和鞠源社区,先后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齐鲁塑化创业园先后分别被市人社局和省人社厅认定为市级和省级创业示范园区。稷下街道被市人社局认定为创业型街道。创业型社区及四型就业社区奖补资金67万元,创业型街道奖补资金10万元,市级、省级创业示范园奖补资金合计550万元,累计争取各级创业就业奖补资金达627万元,有效推动了各类创业就业平台建设。

  “用好、用活人才政策,实现各类人才高质量创业就业,既是促进街道转型发展的需要,更是一项民生保障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创业就业服务做到群众家里,做到群众心坎上!”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林深有感触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下一篇:临沂道托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和管理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