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度假区朱老庄镇:文明新风吹遍城乡

2018-12-26 09:49: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成立红白理事会,省了不少钱呢!以前村里哪家办红白事的不是一大开支呀?”“就是就是,生前不好好孝顺,走了花再多钱又有什么用!”12月19日,度假区朱老庄镇徐集村的村民纷纷议论着村里新近发生的一件新鲜事。

  前不久,该村村民张爱新的孩子结婚办喜事,原计划开支6万元,但因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张爱新严格按照红白理事会的章程,节俭办喜事,节省了3万元。“以往村里喜事一般开支都在6万元以上,多的甚至在10万元以上,现在只用一半的钱就能把喜事办下来。”对于“移风易俗”带来的巨大变化,该村党支部书记徐焕辉说。

  该村把建立健全农村红白理事会制度作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村“两委”牵头的方式,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修订和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组织,从实际出发制定章程和规定,并通过弘扬文明节俭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营造淳朴文明的乡风民风。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度假区各级各部门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逐步实现了移风易俗常态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渐入民心,形成了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精神文明新风尚。□记者 李政哲通讯员 赵明 刘庆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稻草“华丽转身”超亿元
下一篇:夏津:为5家敬老院发放取暖补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