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莱芜张家洼街道典型带动整体推进产改

2018-12-25 08:53: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张家洼街道位于莱芜市区以北,地处城郊,距城区5.6公里,总面积6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5个城市社区、41个行政村,共计46个村级单位,农村常驻人口4.85万人。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实苦干,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为整个改革工作提供政策保障。该处成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所辖村、城市社区也分别成立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并组建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等工作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先后下发《张家洼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意见》《张家洼街道关于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通知》《张家洼街道关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指导意见》《张家洼街道关于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4个文件,确保工作政策不走样,农民利益不受损,集体所有不动摇。

      二是典型带动,以点带面,整体上推进改革进度。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村民代表会、群众大会广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为了做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工作家喻户晓,层层组织召开会议200余次,发放产权制度改革宣传资料及明白纸20000余份,在主要路口及村办公室附近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借鉴全市改革试点时的业务操作指南,统一印制张家洼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业务操作指南100册,哪个时间节点该干什么,如何干,干到什么程度,操作指南都一目了然,便于操作,指导性强。

      三是在搞好清产核资,稳妥界定成员身份,合理设置股权。相比较与清产核资工作来说,成员身份确认工作更为复杂,尤为重要,涉及千家万户,牵涉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为此,选取张家洼、曹东、小洛庄、北山子4个村先行试点,从成员确认方案的制定,到经过党员群众代表会的表决通过,再到确认方案的公示,成员名单的公示,群众无异议后最终上报经管站等等这些环节缺一不可,环环相扣。截至目前,全处46个村,已经完成成员身份确认的村44个,确认成员42600人。成员身份确认完成后,指导各村压茬进行资产量化、股权设置,并建议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实行静态管理,设置个人股,不设集体股,提取公积公益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谷县侨润街道: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
下一篇:沂水泉庄镇多方式宣传烟花爆竹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