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朐县借力产权制度改革做活农村土地文章

2018-12-18 08:09: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临朐县冶源镇红光村弥河西河滩地的108亩发包土地在红光村委会议室成功竞拍,每亩地最低成交价每年1600元,最高成交价达到每年2400元,总成交额57.7374万元。

  红光村弥河西河滩地原承包合同到期后,村两委在不破坏现有使用户实际使用范围的原则下,对发包土地进行了重新测量、打界桩划分、编号,并根据现状将108亩发包地划分为30个标段,竞标起拍价为每亩每年1600元,期限3年,坚持同等条件下红光村村民优先、原承包户优先、现使用者优先的竞标政策。

  为确保竞拍工作顺利进行,前期,村两委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土地发包公告喷绘20幅,张贴于各自然村主要街道以及发包土地所在位置,并印制发放宣传单页200份。

  经过宣传,这种公平、公正、公开的土地竞标方式,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有36人向红光村委财务交纳5000元保证金办理竞标手续,108亩土地竞标拍卖总成交额57.7374万元。据悉,该片承包地之前每亩每年租金500元,村集体年收入仅5万元。通过竞标,村集体收入年增长50多万元。

  今年以来,冶源镇以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抓手,围绕盘活土地资源、增加土地有效收益做文章,全面推动农村产权对外公开流转交易,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难题,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农村产权流转,优质农村资产资源得到深层培育和挖掘,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流向农业、农村。截至目前,冶源镇已有2万余亩农村土地顺利实现对外流转,累计成交额突破1500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禹城构建全域大绿网 完成造林2.36万亩
下一篇:新泰果都镇扎实推进社会治安保险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