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淄博“小程序”解决“大难题”

2018-07-12 14:12: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淄博日报记者 王玉华 通讯员 陈宁 路春菲)打开微信小程序,输入“淄博创业贴息贷款”或类似的关键词,就可以搜索到淄博创业贴息贷款这个小程序。打开后点击“我要贷款”,按照要求输入相关个人信息后,提交贷款申请。之后淄博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工作人员便会联系申请者上门进行考察,只要符合条件,最多不超过7个工作日便可以领到贷款。过去需要跑五六趟的创业担保贷款,如今足不出户就能领到。申领创业贷款就是如此简单!

  对此,张店从事美容院经营的创业者李莉深有体会。她的美容院成立之初,就曾经申请过创业担保贷款。“那时候手续比较复杂,从咨询、申请、考察、担保人签字、签订银行合同到领取存折,经常得放下手头的工作,多次在经营地点、申请地点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很麻烦。”今年,李莉无意中听说了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轻松贷款的事,在还清了原来贷款的基础上,她通过小程序提交了新的贷款申请。提交申请的第二天,担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告诉她审核通过,要进行实地店面考察。6月21日考察,6月22日办理银行签字手续,6月25日李莉便收到了十万元贷款。她感慨地说:“没想到用微信小程序一次都不用跑,贷款就办好了,担保中心现在这个做法真是太便民了!”

  在我市,受益于这项新举措的创业者远不止李莉一个。据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胡芸介绍,自今年4月份推出微信小程序办理贷款这项业务以来,短短三个月的试运行时间,申请人数已达到57人,考察通过发放贷款510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政府给予贴息扶持的政策性贷款,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帮扶个人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新型渠道。如何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创业者,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胡芸告诉记者。为了从根本上实现业务办理的突破创新,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该中心于2014年开通了“快易贷”网上服务平台,启动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信息化进程,一步步搭建了全方位、多功能的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此基础上,市担保中心今年通过微信小程序项目建设将服务平台延伸至手机,该项目完成后,我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式增加为3种,即实地申请、网页申请、手机小程序申请,进一步拉近了经办机构与创业者的距离,让创业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创业政策的红利。

  孙富业的与爱同行乡情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大山深处的淄川区太河镇前沟村。两年前,受益于创业担保贷款作为启动资金,一心想为乡亲们做点事的孙富业成立了合作社,专门为难以走出大山的年老体弱的村民售卖农产品,并结合当地实际,带领大家种植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价值并且极易存活的连翘,解决了许多人的吃饭问题,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作“馒头哥”。今年他有了更加大胆的想法,准备带领乡亲们种植菊花和芍药。想法不错,只是苦于资金不足,正当他发愁的时候,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给他带来了创业贷款期限延长到6年并且直接用微信小程序就可以申请的好消息。孙富业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我得好好干才能对得住政府对我们的扶持,争取用这10万块钱创造出100万元的效益!”

  为民服务无止境。“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以信息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法和路径,做到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即时受理、快速办结,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更好地为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人才引进清障搭台,加油助力。”胡芸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四措并举”强化高温季节生产安全
下一篇:平邑县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体成员工作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