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东平荒山绿化整体推进 专业造林队当主力唱主角

2018-07-11 13:39: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会同县林业局赴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雨季荒山造林工作,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周密组织、加大投入、严把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雨季荒山造林绿化任务。

  从督查情况看,承担雨季荒山造林任务的乡镇街道和县经济开发区、腊山林场工作积极主动,各片区整地、挖穴、栽植等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东平街道今年计划造林1605亩,涉及望驾村、无盐村、一担土村、西孟村等5个村居。在造林任务落实上,东平街道早部署、快行动,充分发挥专业造林队的主力军作用,确保造林工作进度和质量。

  东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善国:“望驾村是由县二苗圃和本村组织的专业队施工,一担土村承包给了千山绿公司。目前已完成整地240亩,挖鱼鳞坑3.2万个。栽植侧柏9000株,黄栌5000株。另外,东平街道各村安排专职人员对栽植树木加强管护,做到造一片、成一片。”

  进入雨季以来,接山镇组织林业站人员对辖区所有荒山全面摸排、细致规划;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严格造林技术标准,加强现场技术指导,实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整地标准、统一苗木调剂、统一造林技术、统一检查验收的“五统一”模式,确保造林质量和绿化效果。

  接山镇林业站站长张全义:“咱接山镇成立了三支专业队伍,划分区域,由镇林业站3名技术员当队长带队,根据县里的技术操作规程施工。到现在为止,已经栽植优质柏树苗5万棵,绿化荒山500亩。根据镇里规划要求,咱下一步还准备再绿化500亩,超额完成县里分配的770亩的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各级把造林绿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宜居东平建设的有力抓手,加快实施“绿满东平”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已开挖鱼鳞穴39.6万元,修整水平阶12万米,计划8月上旬全面完成雨季荒山造林任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开展工商贸领域安全主体责任检查
下一篇:沂水道托镇三项措施构筑夏季安全生产“防护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