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杂志社遭恐袭至少12人死亡 记者被点名射杀

2015-01-08 08:29:2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法国巴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7日遭一伙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炮袭击,导致包括周刊主编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说,武装人员已逃离现场,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身份。事发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赶往现场,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这是法国本土40年来遭遇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法国政府随后把巴黎地区安全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2011年该杂志也曾因刊登内容招致宗教人士不满遭炸弹袭击。


    “毫无疑问,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法国检方调查人员说,袭击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警方发言人孔滕托说,有10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根据他的描述,事发现场如同“大屠杀”场面。

    了解事件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名男子当天手持冲锋枪和火箭炮闯入位于市中心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总部,并与警察交火。这名消息人士说,武装人员劫持了一辆轿车,在逃离时还撞倒一名行人。

    事发后,奥朗德赶往现场,并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他对在场媒体记者说:“毫无疑问,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正在抓捕逃逸的武装分子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法国近几周已经挫败了几起恐怖袭击图谋,法国将加强警戒,防止此类袭击再次发生。奥朗德还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并要求保护所有可能遭受类似袭击的地点。当地时间14时,法国政府在爱丽舍宫总统府召开部长级会议。

    一名法国警官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警方正在抓捕逃逸的武装分子。目前巴黎安全警戒级别已经提升至最高。法国总理府说,最高反恐级别将扩大至巴黎大区范围,安全机构将加大对新闻机构、大型商场、交通车站和宗教场所的保护力度。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社交网站上谴责这一袭击事件“令人愤慨”,表示英国人民将和法国人民并肩作战,打击恐怖主义。据新华社

    现场还原

    一场“致命”的会议

    1月7日是《沙尔利周刊》的例会日。上午,几乎所有重要的编辑和漫画家们齐聚在杂志社,谁也未曾想到,一场屠杀随后来临。

    点名射杀记者

    因为最近收到了针对杂志社的威胁,几周以来,杂志社增加了守卫力量。但袭击者的到来却始料未及。

    约11点半时,几名持枪的暴徒冲进大楼,“见人就开枪”,法国警方发言人孔滕托在事后表示这是一起“屠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法国连环恐袭事件三名嫌犯被毙 四人质遇难
下一篇:墨西哥将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