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进化中的韩国农村

2014-11-18 09:06:04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7_17_0355.jpg

    在多数人印象中,农村就是一个农作物的生产基地。而韩国农村并非只是餐桌上的供应源,还是一个治愈身心的静谧空间,一个人性教育的知性空间。韩国政府重点提出的“第六次产业化”方针,其中就包括了农村地区的资源、生态、艺术和观光等。

  近来,在韩国找寻乡土饮食和自然风光的市民与海外游客越来越多,这些思密达食客让韩国传统饮食的魅力大增。

  本报将对第六次产业化进程中韩国农业和农村体现出的优秀性进行深入报道。

  

  忠清南道礼山的苹果酒

  ——银星农院

  韩国有一处制作苹果酒的“秘密基地”,近年来逐渐成为海内外游客必去的热门景点。这便是位于忠清南道礼山郡的银星农场。

  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渔村公社将礼山苹果酒农场评价为“家庭分工经营的成功事例”。例如,丈人负责苹果生产,女婿负责酿酒,女儿则担当后期的游客体验活动。这便是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及第三产业的缩影,打造了一个高效率的经营体系。

  2010年获得酒类制造许可证后,郑社长一直为了提高苹果酒的风味和品质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正在制造无添加物、由100%礼山苹果制成的苹果酒,并以果酒专家的身份活跃在韩国酒协同组织中。

  上世纪80年代,郑社长移民至加拿大多伦多,并在当地居住12年,在加拿大期间,对洋酒开始产生兴趣,并学习酿造洋酒的工艺。回到韩国后,郑社长希望可以酿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红酒,并结识了在忠清南道礼山运营低树高密植型欧式农场——银星农场的代表徐贞学(音)。

  二人开始着手建造苹果酒的酿造工厂,在不懈的努力下,于2004年举行了首届“苹果酒庆典”,吸引来自苹果酒社团、红酒协会、野营社团、野外烧烤社团等200多人参加。由于反响强烈,活动每年都会定期举行。

  2008年成立农业会社法人,2010年酿造工厂正式竣工,并推出名叫“Chusa(秋事)”的苹果酒。在2011年举行的“大韩民国酒品评会”上,“秋事”捧得鼓励奖,并在农水产食品博览会上被选为地方名牌。2012年,获得“大韩民国酒品评会”最佳果酒大奖,今年成为政府指定的酿造工厂。

  

  银星农场年销售额3亿韩元

  用产自银星农场内的苹果制作的苹果红酒和苹果白兰地远销海内外。与此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感受整套制作过程,还运营摘苹果、制作苹果酱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该农场也成为了韩国政府推行6次产业(农林水产业、制造加工业、服务业等)的示范基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俄乌关系或威胁金融市场 俄称愿营造投资氛围
下一篇:登陆彗星令欧洲欢呼雀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