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半路夫妻 一路真情!冠县万善乡郭玉香照顾瘫痪丈夫9年

2021-07-31 09:13: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彻夜难眠是她的日常生活

  7月24日上午,冠县万善乡水赞村东头一农家院里,刚拆洗的被褥晾晒在门前,院内外绿树成荫,蝉鸣声和鸟叫声此起彼伏。

  △郭玉香帮温贵生擦脸

  温贵生安静地坐在轮椅上,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若有所思。可是就在几个小时前,这个家庭却非常忙乱,妻子郭玉香则是彻夜无眠。

  当日凌晨一点,刚躺下不久的郭玉香发现,她旁边温贵生的被褥、床单被尿液浸湿了一大片,原来是温贵生的导尿管堵塞,导致尿液外流。

  “她是一个爱干净的人,给我擦拭了身上,换上衣服,又连夜拆洗了被褥、床单,一直忙到快天亮了。伺候我起床、吃饭,打了胰岛素,她没有休息又去冠县县城给我买尿不湿和药品了。”温贵生对记者说。

  1个多小时后,郭玉香风尘仆仆赶回来,迅速为温贵生擦拭了面部、颈部、双手,倒掉尿袋里的尿液,用生理盐水冲洗导尿管,收拾床铺,动作娴熟、利索。

  “我外出一般不超过2小时,如果有急事需要外出,我会让邻居帮忙照看一下他,心里牵挂着他。”郭玉香说,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我能活到今天,郭玉香付出太多了,但是她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嫌弃我的话,这样的人到哪里去找啊?十里八村的人见到我都说,你可是遇到一个大好人,我说那是我有福,让我多活几年。”话语间,温贵生的眼泪又流下来了。

  睡觉从来不敢超过两小时

  △郭玉香为丈夫倒尿袋

  温贵生体重90多公斤,肚脐以下完全没有知觉,郭玉香身体娇小,无法把他从床上移到轮椅上,前些年郭玉香请邻居抱他上下床,每天支付50元报酬,不久邻居主动不干了。

  后来,温贵生让孩子在家里装上吊装设备才解决了上下床的难题。但日常中难题还有不少,对温贵生和郭玉香夫妇来说,常人看似很简单的事儿,他们干起来却很吃力。

  每天起床时,郭玉香都要为温贵生擦洗一遍全身,然后帮他穿衣服。夏天还好一些,冬天棉衣比较厚,而温贵生下肢又完全没有知觉,衣服穿好后,郭玉香往往都会累得满头大汗。

  睡觉前,郭玉香会再为温贵生擦拭一遍身体,晚上一个多小时就要为温贵生放一次尿袋,否则就会出状况。郭玉香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晚上不用闹钟,她也会准时醒来。

  最难熬的日子是温贵生排便时。他每周要吃一次排便药,而下体又没知觉,郭玉香要随时观察温贵生的一举一动,晚上也不能安稳地睡觉,这样的情况每周要持续一到两天。

  “我们村里人都知道郭玉香善良、勤劳,对贵生很好。贵生用的尿布她都会洗很多遍,晾干后喷上香水叠到一起,一块块拿着用。”水赞村村民温树坦说。

  即便再辛苦,郭玉香也把家收拾得干净、利索,屋内没有一点异味,家里不仅养了鸟种了花,还在院前开辟了一片菜园,两人可以随时吃上新鲜的蔬菜。

  “半路夫妻”真情相伴

  温贵生曾是一名公办教师,育有两女一子,为人忠厚,有良好的口碑,不幸的是,2005年他的老伴病逝。

  郭玉香曾经的家在冠县北馆陶镇,与万善乡相邻,育有一子一女,离异。2007年9月,经人介绍两人走到一起,成为一对恩爱的“半路夫妻”。

  “他很幽默,经常哄我开心,我们感情很好,我很知足,但我不善言辞,家里的活儿我尽量多做,用行动表达我的心意。”郭玉香说。

  “刚开始我的几个孩子不愿意接受她,但她用自己的善良让孩子转变了对她的看法,现在我们一家人关系很融洽,几个孩子与她没有一点隔阂。”温贵生说。

  2012年6月16日,刚退居二线不到一年的温贵生因车祸导致下肢瘫痪,曾经的幸福生活再次戛然而止,这对郭玉香也是一种考验。

  按照一般的故事发展逻辑,半路夫妻的缘分到此就应该结束了,但是郭玉香不是一般的善良,因此故事也没按常理推进,而是郭玉香细致入微地照顾温贵生的生活起居,没有任何怨言。

  “她的儿子在江西省萍乡市的政府部门工作,生活条件很好,多次要接她过去,但她怕自己离开后我活不下去,她拒绝了儿子的邀请,我的命就是郭玉香给的。”温贵生说。

  “我可以走,但我不能走,否则我会心里不安。老头对我挺好,我舍不得他,愿意伺候他一辈子,尽一个妻子的本分,换谁都会这么做。”郭玉香淡然地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让手“跳”舞
下一篇:青岛:沥青旁的坚守,是他不可替代的青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