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德州:建起“童乐园”守护留守娃十余年

2021-06-18 15:30: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风林 通讯员 王洁令 王修代)

  在庆云县,有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退休老教师,他先后受到国家、省、市、县表彰奖励60余次,多次被各级各类媒体专题报道。这位退休教师就是杨连印。杨连印与妻子王凤贞心系教育事业,数不清的孩子在他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感人事迹还被编排成文艺节目在市、县演出,成为文明家庭的典范。

  杨连印一生与粉笔黑板课本为伍,为家乡培育了大量人才,并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家庭教育专家、模范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王凤贞则是一名企业职工,她勤俭持家,和睦邻居,成为全县知名妇女先进典型。在亲子教育上,夫妻俩也颇有一番心得,大女儿年仅32岁就晋升为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小女儿曾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宋庆龄奖学金”,如今正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2006年,杨连印和王凤贞相继退休,两位老人没有选择安享晚年,而是在熟悉的领域发挥余热。杨连印一家投资近30万元,在自家近百平方米的小院创办了“家庭课外辅导站”,并购置了大量的教学设施,全家4口人担任专职老师,教授语文、数学、乒乓球、手风琴等课程。每逢双休日、寒暑假,辅导站便成了孩子们学习、锻炼的乐园。也常有学生家长前来咨询,向他们请教教育子女的方法。

  十几年来,辅导站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使数百名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和辅导。杨连印却并未因此而满足,他常说,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他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和热心公益的退休教师,创办了庆云县第一个青少年公益心理咨询中心、第一个“公益国学堂”、第一个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家庭书画展”,并常年对学生和家长展出,连续八年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关爱儿童心理问题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近几年来,杨连印举办大型讲座百余场,庆云县的小学教师几乎都听过他的讲座,接受过他的培训。同时,杨连印在各所小学创办“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和“杨爷爷信箱”,每年有上千名学生和家长接受到他的心理咨询。从校园到自己家中,夫妻俩也记不清教过多少孩子,当他们走在街上,经常有孩子喊“杨爷爷好”“王奶奶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徽:一本文科560分 一本理科488分
下一篇:为两亿灵活就业者织密保障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