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美食买手”,让更多人尝到全国美食

2021-06-04 07:26: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淑娅

  去旅游的时候是否被当地的美食所折服,回到菏泽后,又对这些美食念念不忘?如为了美食再去一次,不仅花费高而且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实在是得不偿失。现下,有不少博主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发布探访各种美食的视频,虽然身在菏泽,但是许多人的心已经随着美食博主遍寻各地美食。从去年3月份开始,家住菏泽城区的岳怡杉就看到了这个商机,她奔赴全国各大城市进行采购,为菏泽的“吃货们”带来各地美食。

  突发奇想做“美食买手”

  岳怡杉今年27岁,之前经营着一家甜品店,酷爱美食的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去各大城市旅游,搜罗当地美食。

  “做美食‘买手’绝对是个意外。去年过完年,大家都在家待着,哪儿都去不了,就馋各种好吃的,我碰巧要去趟济南,于是就想着帮大家带‘鲍师傅’和‘好利来’的甜点。我在微信里刚一发消息,就得到大家的支持,纷纷下单。”岳怡杉说,当时她从济南带回3万余元的甜品和糕点。

  这一次的成功让岳怡杉信心倍增,也让她找到了新的职业方向。此后,她平均每个月有20天都奔波在路上,只为满足大家的胃。

  受众群体多为年轻人

  长沙、苏州、南京、西安、上海,只要有美食的地方,就会出现岳怡杉的身影。

  “累啊,当然累,其实很多地方的美食都要排队,最少排半个小时,最多的时候得一两个小时。”岳怡杉笑着说,有一款名叫“茶颜悦色”的奶茶店非常火爆,购买时不仅要排队,而且还会限购,所以每次去长沙购买,她就和朋友在不同的店排队,“把奶茶带回家更麻烦,保质期短,我们会要求店家分装,有冷藏的功能小货车就在附近停车场等着,一拿到奶茶,马上放车上,当天夜里就从长沙往家赶。”

  其实,岳怡杉所购买的美食都是菏泽没有的、保质期特别短的食物,而这种食物也是无法从网上购买的,购买人群大多为年轻人,他们爱吃、爱喝、也更爱生活。

  除了奶茶和甜品外,还有便利店的便当,也是菏泽年轻人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像货品比较全的罗森、山姆每天凌晨三点才会上新品,为了拿到最新鲜日期的食品,岳怡杉会等到凌晨三点,把新品一扫而空。

  打造属于自己的“美食王国”

  说起消费群体,岳怡杉说菏泽的发展潜力很大,除了有菏泽城区的客户,各县区爱好美食的人也不少,现在她已经开始招县区代理商了。

  “我将食品从外地带回菏泽,再由各县区的代理商们从菏泽运到县区,现在天气热了,食物更不好保存,所以我们尽量缩短在路上的时间。有一次,我去长沙后就马不停蹄地买,两天仅睡三四个小时,只为买到最新鲜的食物。”岳怡杉说,她现在正在装修店铺,准备开一家实体店,将全国的美食全都汇集在店里,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岳怡杉说,线上购买的模式只有年轻人能买到、吃到,等线下店开了之后,中老年人就可以自己购买了。

  除了要外出采买外,岳怡杉还会抽出时间去各地品尝各种美食,开发一些虽然还没名气但有特色的当地美食,如果口味好,她就会化身美食“推手”,将这款美食带到菏泽来,让更多人吃到它。

  “成为‘美食买手’很累,但为了自己的事业,我必须要拼搏一把,而且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像我这种工作,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身边必须有支持你的家人才行。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让更多人尝到全国的美食。”岳怡杉说,现在的年轻人经济能力强,而且会享受生活,美食本身就带有治愈功能,能让人变得开心,她希望带给更多人快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两亿灵活就业者织密保障网
下一篇:人社部正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兜底措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