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昌乐县:耄耋老人手足情深 照顾兄弟二十余载

2021-03-29 16:06: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丰金东 左恒娟)79岁的五图街道前店子村村民吴升和,23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弟弟,不离不弃,毫无怨言,不仅是弟弟生活中的“保姆”,更成了弟弟人生中的“拐杖”和寄托。

  吴升和的弟弟吴升信从小患有精神类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父母在世时,吴升信一直由父母照顾,父母离世后,这个担子便落在了吴升和的肩上。

  【采访】山东好人 五图街道前店子村村民 吴升和

  以前的时候也有神经病,治好了,从那以后他的老屋失了火,没地方住了就到我这里。现在他自己照顾不过来了,今年75岁了。

  16年前,吴升信不幸得了偏瘫,年纪越来越大的吴升和照顾弟弟也越发吃力,但他毫无怨言,每天给弟弟端水喂饭、打扫房间,悉心照顾弟弟的生活起居。在吴升和的照料下,弟弟吴升信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保持得不错,然而终日操劳的吴升和却憔悴了许多。

  【采访】山东好人 五图街道前店子村村民 吴升和

  外面的好心人有捐款的,咱没有那个能力,咱出点功夫帮着他吃点饭,喝点水。

  去年四月份,吴升和股骨头受伤到医院做了手术,行走不便的他便把在县城照看孙子的妻子叫回了家,一起照看卧病在床的弟弟。为了补贴家用,吴升和老两口还要外出售卖蒜臼,虽然身心疲惫,但他从未有过放弃照顾弟弟的念头,他的事迹也感动了周围的父老乡亲。

  【采访】五图街道前店子村村民 吴升岐

  照顾得很好,自己养的儿子得什么样,也没有那个样儿。

  【采访】五图街道前店子村村民 臧元芳

  很好,他给他照顾着,确确实实这些年很不容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23年来,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搀扶前行。甘为弟弟生活“保姆”和人生“拐杖”的吴升和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人间大爱,并入选107期“山东好人”。

  【采访】山东好人 五图街道前店子村村民 吴升和

  人家外面人都送东西帮助他,更何况他是我的亲弟弟,我做的那些事不值得一提,就是应该干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孩子训练特别辛苦 陪考家长直说不容易
下一篇:枣庄峄城区司法局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