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饭店闭店留“招牌”退15万元充值卡,济南90后诚信小伙获奖了

2020-12-26 09:32: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几天,

  在济南高新区舜泰广场,

  一个快餐店门口的“闭店通知”

  引发了全网热议。

  12月25日,

  济南时报·新时报以

  《干不下去了,济南这个90后店主没想跑路!

  他留下一个招牌,获几十万点赞》

  为题进行独家报道,

  并在全媒体平台发布,

  引发了更多网友热议。

  前期报道

  济南一门店关门,充值卡15万元还没退,90后店主放了块大招牌

  济南90后闭店老板和他的招牌火了!有后续,欲卖车填窟窿,坦言绝不跑路

  他们纷纷给刘继阳的诚信行为点赞,

  “这老板,厚道”

  “凭你的善良,绝对能东山再起”

  “这才是应有的诚信和责任”

  ……

  济南时报·新时报的报道也引发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在12月25日,双方共同为刘继阳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12月25日下午,

  新时报记者再次与刘继阳取得联系,

  他昨天晚上依旧没睡好,

  上午处理完个人事情后,

  打算下午回家补个觉。

  “根本没想到有这样大的关注,

  对我来说,

  我只是做了一个理所应当的事。”

  他表示,因为做生意原因,

  此前也借过朋友的钱,

  他甚至会主动提醒对方,

  自己还有钱没还上。

  “就觉得欠别人钱特别为难,

  总觉得心里有个事似的,

  所以退卡的事,我就觉得再正常不过了。”

  刘继阳说,前几年,顺风顺水的“幸福”太多,让他有些迷失,现在转过头看看,闭店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今年年初,他曾经有机会以几十万元的价格转手这家店,但他坚持着留在了手里。“对这个店真的是有感情了,那时候真舍不得,就像我现在舍不得一样。”他这几天,总在琢磨这些事,如果是请一个职业经理人来做管理,可能情况会不同,如果当时这么做了,或许没有现在的情况了……但事实如此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体面地离开”,把给顾客的充值卡全部退还。

  12月22日,工人陆续将店里家具搬空,刘继阳拿着牌子,向路过围观的顾客鞠躬。受访者供图

  “生意不做了,还要继续做人。”刘继阳认为“理所应当”的事,在如今看来是那么弥足珍贵,他的与众不同,给了社会大众戳中人心的感动。

  刘继阳强调,这是件小事,是应该去做的事。这几天,加他好友的人很多,有一部分是退款的顾客,还有想请他吃饭的,想跟他认识一下做朋友的。“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鼓励和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尽早收拾好心情,早日爬出低谷。”

  因为刘继阳的耿直行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济南时报·新时报为他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为他写下了颁奖词:门店陷入困境,再也无力支撑,身背数十万外债,他想到的第一件事是:退还顾客的充值款。一张“招牌”,千万人点赞。每一个留言,都诉说着社会对诚信的珍视、对担当的期许。先做人,再做事。最简单的道理,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他在最困顿的日子里,一撇一捺,写出个顶天立地的“人”字,守住了好男儿的铁骨铮铮。我们也想用一份奖励,祝福善良的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济南时报·新时报为刘继阳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五千元奖励。“没有永远的巅峰,没有永远的低谷”,小伙加油!守住初心,命运自会眷顾善良的人,你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敞亮人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8岁到63岁,素人“芭蕾女团”登上大剧院舞台
下一篇:传承英雄精神 菏泽一脑瘫学生为市见义勇为事业蓄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