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传承英雄精神 菏泽一脑瘫学生为市见义勇为事业蓄力

2020-12-25 07:47: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12月20日晚,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特殊的捐款电话,“你好,请问是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吗?”来电者称自己患有先天性脑瘫,可能表达不太流利,让工作人员不要着急。在耐心地听完后,工作人员才恍然大悟,原来打电话的这位学生,在想把自己辛苦攒下的200元捐给基金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

  “他们的事迹让我感动,我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刘景闯家中摆放的证书

  多方打听后,12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曹县普连集镇中学见到了捐款人刘景闯,谈及为什么想捐钱,刘景闯说:“前几天在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致全市社会各界的公开信》深受感动。又看了咱们菏泽市举行2020见义勇为颁奖以及募捐的消息,我们曹县近年以来也出现很多救人英雄,包括我们去年在广州救人牺牲的尹启贺,还有我们今年夏天65岁救人老人刘继亮,都是我们乡镇的,我们离得都非常近,他们这些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我现在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咱们菏泽市见义勇为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200元虽然不多,但这却是这个孩子全部的积蓄也是孩子一份沉甸甸的爱心。“我这二百块钱是我平时积攒的压岁钱,自己利用这份钱为见义勇为事业做点贡献,我感到非常高兴和快乐。”刘景闯说。

  “我为有刘景闯这个队友感到骄傲”

  在交谈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7年前,刘景闯出生于曹县普连集镇三官庙村的一户普通人家,刚出生没多久,他就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患者,就连衣食住行都需要人照顾,但他没有自暴自弃。在众多爱心人士的照顾下,他的性格渐渐开朗,身上有着满满的正能量,并用自己的行动去传递爱心。

  “刘景闯这位模范小同学,近年来所做的模范事迹,一直得到我们村的好评,对于这样一个残疾的小孩,全村都竖起大拇指,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曹县普连集镇三官庙村负责人郭龙敏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2015年,曹县志愿救援协会对刘景闯的一次公益帮扶,让他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我第一次听说社会上还有志愿者协会,有这么多人一直做公益活动,帮助哪些需要帮助的人,且不求回报。”刘景闯说,在被协会帮扶的第二年,他决定加入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

  加入志愿协会3年来,他先后发起组织过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帮助孤儿、残障儿童和贫困户,帮助残障儿童融入社会,残障儿童参观科技馆、万亩玫瑰园、八里湾风景区等30多次公益活动。他还成立了残障儿童爱心书屋、举办励志讲座,激励残障儿童自立自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到村口执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爱心志愿者为村里消毒,为普连集镇辖区内困境儿童捐赠爱心图书、慰问环卫工人。

  曹县救援协会的队员田德鑫说:“刘景闯起初是我们曹县志愿救援协会的帮扶对象,后来加入了我们曹县救援协会,现在是我们协会公益救援的主力军,刘景闯发起了很多公益项目,比如爱心书屋项目,普连集镇扶贫演出,为山区儿童捐献旧衣,我为有刘景闯这个队友感到骄傲。”

  “希望通过我的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遗体捐献登记证书

  走进刘景闯的家中,就能看到在客厅里摆放着的一排荣誉证书,其中有一张与众不同的是一张山东红十字会的遗体捐献登记证书。

  今年10月,刘景闯主动联系曹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刘景闯说:“我在去年,在看到一则信息,记不清是哪条信息了,那条信息给我带来我想捐赠遗体,捐献登记协议,于是,我和我爸说了一下,当时我爸不同意,我耐心地给他讲解下,最终我爸同意了,我就联系我们曹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那时,我不满十八周岁,不能做遗体捐献登记手续,在今年十月份,我满十八周岁,我又联系我们曹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遗体捐献登记手续,签订这份登记手续以后,我希望通过我的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在百年以后,为医学事业做点贡献。”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多少能量就发出多少光芒”

  刘景闯说:“曾经得到过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心怀感恩之心,想为社会尽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一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多少能量就发出多少光芒,活出自己的价值。”他对于自己的将来也已经规划好,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继续求学,高中毕业后开一家淘宝店,帮助乡亲们卖农产品。也会继续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为家乡做贡献。

  “不论是去年在广州救人牺牲的尹启贺,还是今年夏天65岁救人老人刘继亮,他们对我而言都是英雄,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我们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刘景闯说。

  英雄不容忘记,精神永续传承,刘景闯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每天面对着太多痛苦与无奈。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相反,他有着对生活的追求,有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追寻生命的意义,体验生活中的多姿多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饭店闭店留“招牌”退15万元充值卡,济南90后诚信小伙获奖了
下一篇:18岁学生冲上前替人挡刀 :不后悔,我是山东大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