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大学生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一月卖出30吨

2020-06-05 07:39: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22岁的山向镇是青岛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通过线上直播销售滞销的大蒜,一个月卖出30吨,变成了周边农户口中的“大山”,也成了为家乡滞销农产品线上直播卖货的“网红”。山向镇说,等自己大学毕业后,打算回到家乡,依托自己家的玫瑰种植基地,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扎根农村,做一名“新农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从伟 康岩

  通讯员 李超

  走进田间地头

  把大蒜搬进直播间

  “大家看,这个鲜蒜个头很大,我们用网兜装着,外面再用包装盒,运输过程中不会损坏,有需要的亲们可以点击右下方链接下单购买,每盒5斤。”6月2日,在嘉祥县马村镇山前村村北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见到了山向镇,他正对着镜头全神贯注地直播着,背后整齐码放着一袋袋大蒜。

  “现在用咱的大蒜,做蒜蓉龙虾那是口感一级棒,做蒜泥茄子也是很下饭的。”直播过程中,山向镇不时以幽默俏皮的话语向网友们介绍着大蒜的吃法。一个直播架,一部手机,再加上一个小马扎和一张椅子,就是他的全部直播家当。他说,“今天到现在,一共卖了500多单了,销售还可以。”

  山向镇说,自己家里经营着玫瑰花种植,年后由于疫情的影响出现了滞销,就尝试着通过线上直播推销家里的玫瑰花,并给自己取了网名“98年的大山”。

  5月初,周边乡村大蒜大面积上市,但蒜价很低,在地头上卖6毛都没有人收,农户损失惨重,“我就想着帮一帮他们。”就这样,山向镇走进田间地头,把大蒜搬进了直播间。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卖出了30吨大蒜。

  收贫困户的蒜

  他每斤多给两毛钱

  “你只花一碗面的价格就可以换回一整箱的大蒜,如果你刚好需要,把信任交给你,把品质交给我。”山向镇在自己直播平台上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说道。

  为了做好直播,山向镇走进田间地头,现场直播蒜农劳作场景,并把自己挖蒜、运蒜的视频配上应景的音乐制作成小视频在直播平台上展示,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短短一个月,他的粉丝量就从几百人涨到7万多人。

  “多亏了这孩子,不然今年我日子可是不好过了。”张福生是村里的贫困户,去年存了一些蒜,期望今年卖个高价钱,再加上今年地里新收的蒜,出现价格低迷的状况,愁坏了一家人。在得知山向镇直播卖蒜后,就把大蒜都拉来了。“按市场行情,蒜价是6毛一斤,山向镇却给我8毛,一万斤的大蒜很快就卖完了,解决了我的大心事。”张福生说。

  “没有固定的收购价格,遇到生活困难、有残疾的大爷、大娘都是每斤多给两毛钱。”山向镇说。

  谈及未来,山向镇想要扎根农村,发挥自己所学专业当一个“农民”,“计划做一个成熟的农业合作社,依托我家的玫瑰园,发展观光农业,同时免费给愿意种植的农户、贫困户提供玫瑰苗,教给他们技术,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红火。”山向镇认真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莘县十八里铺镇:一个贫困老人的完美蜕变
下一篇:“臭豆腐娘子”刘艳:越夜越忙越幸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