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全国文明村有了暖心食堂

2019-10-12 08:36: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全国文明村——地宝圈村的老人们有了新去处——村暖心食堂。暖心食堂为村内60岁以上的残疾老人和7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志愿者盛好饭菜端到老人面前。老人姜夕芹激动地说:“暖心食堂里的饭菜可口,志愿者服务周到,我们老人还能凑在一起聊聊家常,感觉很幸福。”“暖心食堂的开业对于村内老人特别有意义,照顾好老人不仅是子女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全国文明村,我们自然不能落后。”地宝圈村党支部书记李险峰说。

  据悉,暖心食堂所需的肉类、蔬菜、粮油及调味品一部分由村委会出资,一部分由村民或爱心团体捐赠。一位志愿者说:“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为家庭、子女操劳了一辈子,现在正是我们回报他们的时候,毕竟每个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志愿力量凝聚起爱老、敬老合力。在开业的第一天,暖心食堂便聚集了10多位志愿者,自发地加入到开业活动的筹备工作中,有的紧张地排练着锣鼓表演,有的细心地准备着第一顿午餐,服务着老人,也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截至目前,崂山街道二疃村、船坞村、斜口岛村均开办了暖心食堂,作为崂山街道第4家开办的暖心食堂,地宝圈村暖心食堂将成为全国文明村的又一张闪亮的名片。一个接一个的暖心食堂在为老人提供温暖饭菜的同时,也传递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正能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区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暖爸爸”张帅:我为女儿做玩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