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星火•『绘城』实践团——山东站圆满结束

2019-08-07 09:16:0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淼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以步丈量,以笔绘城,2019年7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星火·『绘城』实践团的成员们走进山东,走到趵突泉,走到泰山之巅,走到孔子故里……短短五天,奔波于济南、泰安、曲阜,感受这三座历史底蕴与现代气息并存的城市,描绘出属于『绘城』实践团的山东。

  『绘城』社会实践团诞生于2015年12月17日,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近几年,长,已走过国内十余座城市。『绘•城』,顾名思义就是在不借助任何电子设备的条件下,手绘一座城。实践『绘城』实践团队不断成团队成员用双脚丈量城市,用心感受文化,用双手描绘出独具特色的城市地图。本次社会实践,『绘城』实践团继续秉持初衷,作为绘城者,用独特的角度将这几座城市的一砖一瓦绘在纸上。

  济南篇

  7月20日,实践团抵达济南,短短两天时间,穿行于济南的名胜古迹和街头巷尾。实践团的成员们全程步行或骑行,辛苦的汗水洒在了这热情的济南。

  五龙潭风景秀丽,柳丝蘸波,鸣禽啾啾,锦鱼嬉戏,实践团在这里领略济南悠久的园林文化;趵突泉——“天下第一泉”,北临泺源堂,西傍观澜亭,东架来鹤桥,南有长廊围合,景致极佳,实践团在这里欣赏大自然的馈赠;漱玉泉旁李清照故居,窗前芭蕉,阴满中庭,屋有诗书气自华,实践团在这里享受宋代女词人故居的婉约美;济南老舍纪念馆,高楼林立下的方寸之地,白墙青瓦,一缕永恒的文学气息,实践团在这里体会浓厚的历史和人文底蕴;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景色怡人,实践团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大学校园和学术氛围;山东博物馆,独具山东特色,凝结先人智慧,实践团在这里感受齐鲁文化的风采;山东美术馆,品味高雅,尽展近现代山东画家的创造力,实践团在这里品味艺术陶冶情操。

  泰安篇

  经过紧张而又充实的济南之旅,7月21日晚8点,实践团的成员们不辞辛劳连夜赶往泰安市,准备夜爬泰山,登上1545米的顶峰,欣赏次日清晨的日出。

  时针指向十二点四十时,实践团的成员们鼓起勇气整装待发,在泰山脚下留下了一张充满回忆的合影后,便踏上了登山这条没有“放弃”两字的不归途。一步一阶台阶,每一阶台阶都记下了,记下了这群远道而来不负艰辛、勇于超越的年轻人,记下了他们敢于挑战自然的热血青春,也记下了他们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自然馈赠的崇拜。

  实践团的成员们与身旁有着同样目的的登山人,相互扶持,相互鼓舞,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即使衣服已经湿透,双腿逐渐失去了知觉,但不达顶峰誓不罢休的执念苦苦支持着实践团的每一员。男生们也压住他们的步伐,抑或是主动走在女生的后面保护她们,虽然过程比想象中艰苦许多倍,但每一位成员都收获了最真挚的友情。走到系许愿结的地方,实践团许下了每一位成员共同的最朴实的心愿“希望星火·『绘城』社会实践圆满成功,愿友谊地久天长”。攀爬过程最累的时刻要数走往南天门的一段了,望着逐渐逼近的终点站,所有人像是拼尽了所有力气却仍是可望而不可即。每一个人微闭着双眼,前倾着不胜疲惫的身躯,最后一刻仍是一步一个台阶,在相互扶持下最终成功抵达。成员们一起坐在石头上,一起流着汗水,一起揉着双腿,相互倚靠,静待黎明拂晓。

  四点五十分,天色微微亮,队长李淼叫醒将要熟睡的成员们,准备最后的攀爬。队员们稍作整顿,裹着一身军大衣,靠着最后的意念,终于在日出之前登上了云雾缭绕的泰山之巅。此时此刻,队员们的疲惫感暂时消去,只剩下这如坠仙境的平静与享受。只见远处的山朦朦胧胧,被些许橙色的染料晕染着,橙色愈发明显,不久一点点弧形显露出来,越来越明显,颜色越来越热烈。这一刻,成员们都露出了微笑,他们看到的不只是大自然赠予的最美日出,更是自己近五个小时不懈奋斗的成果。

  曲阜篇

  7月23日,实践团来到了被誉为“东方圣城”的曲阜——孔子故里。在孔庙、孔府与孔林之间来去,时光仿佛穿越历史的烟云,回到了春秋时期。在大学堂里安心抄一份论语,听一首古曲,在宁静安谧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浓郁的文化氛内,体验传统明礼的生活方式。

  七月的曲阜,太阳毒辣,行走在烈日之下,穿梭于孔子故里的大街小巷之中,实践团始终秉持着对孔子的追念,对儒家传统文化的向往。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在时过境迁中,依然保持着对孔圣人的尊敬与传承,街头巷尾所有标语均出自论语,曲阜市民也把论语用作闲聊时的引用。

  7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星火·『绘城』实践团——山东站圆满结束,这三座在现代化的步伐中仍保留古韵与传统的城市,将永远印刻在『绘城』实践团的地图上,永远印刻在每一位实践成员的脑海中,每一位成员也必将在最后的手绘中添上一笔这三座城带来的感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鼻子、白大褂 医生当小丑“不务正业”?
下一篇:对话“红色后代”:爷爷让我读懂长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