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美术学院“暖芽爱心”社会实践团队走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

2019-07-25 08:30:4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邹利智 张悦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服刑人员在高墙里接受教育再改造,他们的孩子却得不到他们的教育和关爱,7月13日上午,“暖芽爱心”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驱车前往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进行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

  此次,调研组10人历经两个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了大布乡。映入眼帘的房间并不大,摆放的家具大都是老式的木质家具,但是收拾得很干净,井井有条。“暖芽爱心”社会实践团队主要从两方面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一是爱心资助,团队成员爱心资助未成年子女各种文具,帮助其减轻家庭负担;二是艺术培养,团队成员领着菲菲画水彩画,帮助其加强艺术培养,使其对艺术产生兴趣。在艺术培养过程中,队员们耐心的教菲菲如何下笔,如何运用好色彩,菲菲从一开始的放不开到后来的如鱼得水。终于,画完一幅满意的作品之后,菲菲脸上终于露出了释怀的笑容。据了解,菲菲的妈妈上有一名80多岁因双腿股骨头坏死而拄着拐杖20多年的老母亲。在与菲菲妈妈的言语交流中永远都是轻松的语气,但是看似表面轻松的言语,背后却是深沉似海的包袱。经过此次的调研,队员们对于“母亲”一词也有了新的体会,并从心底佩服那个看似外表爽朗的女人。

  服刑人员的子女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由于他们年龄偏小,社会阅历不足,又缺少必要的社会支持系统,容易受到不良环境影响。“暖芽爱心”走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他们恢复对社会的信心,有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莘莘学子,逐梦共行
下一篇:抚平伤痛 展翅高飞——关爱服刑人员子女,暖芽爱心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