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鱼台:妇女儿童的守护者

2019-07-18 09:05: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美丽大方、热情助人”,这是化雨镇干部群众对妇联主席徐桂梅的标准评价,多年以来,她情系化雨的妇女儿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尽心尽力为化雨的妇女儿童事业服务,获取了化雨人民的一致好评。

  撑起妇女法律“保护伞”。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徐桂梅多次邀请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化雨各村开展妇女法律知识宣讲,让妇女同志了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以及优生优育、反对家庭暴力、平等就业等与妇女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农村妇女的法律素质,增强广大农村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还积极为寻求法律援助的妇女义务给予法律帮助,积极帮助农村妇女调解家庭矛盾。先后为5名弱势妇女提供法律维权,调解家庭间矛盾20起。

  免费培训提供“就业岗”。针对辖区内妇女空闲劳动力文化程度偏低、技能缺乏等特点,徐桂梅无数次进村居了解农村妇女就业意愿,进市场分析岗位需求,从就业政策、就业渠道等多方面入手,为农村妇女提供免费去济宁学习育儿培训、儿童按摩等机会。为了方便农村妇女掌握更多就业技能,她联系多方资源,将妇女培训班开到了家门口,农闲时节,在化雨淳集市场、化雨中心街开设面点培训班,邀请面点老师免费手把手授课,教授各种面点花样,来自全镇各村的妇女们坐在一起,边拉家常,边学技术,内心充满了喜悦。“家门口的培训班真实用,学到了技术,还不用跑远路子,不需花一分钱,真是太好了!”赵寨村村民李保桂兴奋地说。在徐桂梅主席的努力下,前后培训农村妇女300余人,其中有130余人已经就业。

  弱势儿童的“暖心妈妈”。徐桂梅为了摸清辖区内弱势儿童家庭基本情况,她坚持走访每一位弱势儿童,全面掌握每个儿童家庭基本情况,并建立档案。组织巾帼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与弱势儿童结成学习、生活帮扶对子,使留守儿童得到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情感交流和思想上的关怀和帮助。建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站,活动站有专人全天候值班,为前来寻求帮扶的留守儿童家庭提供各项服务。儿童节、中秋节、春节、寒暑假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弱势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家住化雨镇寻楼村的8岁女孩寻之贤。是一名“瓷娃娃”,学名为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患儿易发骨折,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虽然到了义务教育的年龄,但她身体状况受限,只能坐卧在小推车上,无法入学。徐桂梅在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附近小学教师,每周上门为寻之贤单独上两次课,小之贤每次上课都很认真,现在她变得更加开朗、自信了,家里也增添了欢声笑语。

  截止到现在,徐桂梅已经在妇联岗位上工作了7年了,她常说:“服务每一个妇女儿童,是我职责所在;能为百姓排难解忧,办些实事,就是我的幸福所在。”正是这份心怀大爱、情系妇孺的情怀,让她的付出与努力绽放出熠熠光芒。(朱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申纪兰: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西沟为乡亲
下一篇:枣庄“把源头、正规范、严评估”做好社会调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