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志愿者来沂南县调研沂蒙精神

2019-07-15 07:18:3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而红嫂和抗战老兵们在长期的战争中所体现出的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正是沂蒙精神的真实写照。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志愿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调研团在沂南县义工协会会长王永山及协会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在沂南县开展沂蒙精神调研活动。

  调研团成员首先跟随着协会来到沂蒙新红嫂于爱梅老师的家中进行采访。采访过程中,于老师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而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并且感恩,应该多问问自己能为社会做些什么,在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服务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得到幸福和满足。”

  随后,调研团成员们来到抗战老兵李法春和田功仍老先生的家中。李法春老先生1938年参军,当时只有14岁,抗战8年,行军打仗12年,曾为陈毅当警卫员三年。如今93岁的李法春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不大的农家小院收拾的干净整洁,一切看起来都和普通的农村老人没什么区别,只是,屋子墙上挂着的老照片,以及老人珍藏的纪念章,记录下了老人区别于普通人的那段特殊经历。采访时老人一再提到自己当年自愿参军的时候心里十分高兴,虽然心里也会有些害怕,但是只要一开始打仗,心心念念的就都是胜利,什么害怕都抛到脑后去了。诸城、胶州、高密、夏庄,南边红岭、香水湾......到以后淮海战役、孟良崮......这些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记录着老人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点点滴滴,记载着他与常人不同的一段经历。

  与李法春老先生不同的是,田功仍老先生1944年参军,参与国共合作抗日,抗美援朝等战役后,在战后进入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进行学习,并获得了学校颁发的证书,提到当年的事情,现年97岁的田功仍老先生至今依旧十分健谈,动情地讲起当年发生过的扣人心弦的抗战故事。

  在与老先生们的交流中,调研团和义工协会志愿者们仿佛都回到了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对于当年这些曾经置生死于度外,抛头颅洒热血的军人来说,可能死亡并不是最可怕的事,更可怕的是冷漠和遗忘,今天这些抗战老兵从历史被遗忘的角落再次回到人们温暖的视野中,沂蒙精神也正默默地在新一代热血青年中的到传承。(刘玉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师范大学普法实践队在威海开展普法社会实践
下一篇:职校学生给环卫工父母送饭 途中勇救两名落水孩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