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枣庄:做好安置“嫁接” 实现无缝对接

2019-07-08 15:13:5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年来,榴园司法所在安置帮教工作中,整合社会资源,聚合多方力量,开展多渠道帮教措施,帮助和鼓励刑释解教人员就业和自主创业,积极为自主创业人员争取多项优惠政策,同时,依法维护帮教对象的合法权益,给予更多的人为关怀,使刑满释放人员得到温暖、看到希望、走向新生。

  明确帮教责任,实行以“三包”为主的帮教责任制。在帮教工作中,形成了以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司法行政协理员和家庭成员为主的“三位一体”的帮教机制,形成了上下互通,齐抓共管的安置帮教工作网络,逐一明确帮教人员,逐一制定帮教计划,确保安置帮教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完善定期谈话制度。刑满释放回到居住地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找到本人,根据具体情况、文化程度、思想状况等不同情况,分别以不同形式把法律法规、村规民约等基本情况通过简明易懂的方式对其宣传和教育,做到定期谈话并做好纪录,通过与帮教对象定期谈话和走访,准确掌握他们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回归社会后遇到的具体困难,有利于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教措施。

  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通过组织学习法律知识、赠送法律宣传材料,及时进行法制教育,促使他们遵纪守法。

  突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安置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促进刑满释放人员就业是安置帮教工作的关键,也是难点。在安置帮教工作中,工作人员转变安置观念,走出“等靠要”安置模式,按照市场化就业安置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授之以渔”加强安置帮教人员的就业技能培训和自主创业意识,落实优惠政策,鼓励刑满释放人员通过自谋职业、家庭就业、自主创业等灵活方式实现就业,引导刑满释放人员依靠自身努力实现就业。

  在开展安置帮教工作中,工作人员用爱心去感化他们,用真情去打动他们,用道理去说服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使得许多安置帮教人员被释放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回归社会,安心工作生活不再重新犯罪,切实维护了当地社会和谐稳定。

  榴园司法所

  孔祥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妈妈地铁站口发传单 将婴儿交给监控“照看”
下一篇:潍坊山亭区法律援助宣传进集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