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宁阳王锦元用师者仁心点亮贫困女孩梦想之光

2019-03-29 10:14: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3月29日讯  “志愿帮扶,奉献在我,不求感恩,不计名利。”说出这句话的是宁阳县职业中专的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王锦元,从2003年开始接触“关爱女孩行动”公益活动以来他就再也没停下过志愿帮扶的脚步。

  “非常感谢王老师,他帮我解决了很多资金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难题,我打心里感激他。”宁阳三中九年级学生薛小红说。春节期间,王锦元在走亲串友的过程中了解到薛小红家境贫困,但是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他坐不住了,立即前往薛小红家中了解情况。通过与家长和学生座谈交流他准确了解了他们的家境和需求,并当场将两千元钱送到学生手中。

  谈起付出,王锦元实在地说:“我不想给孩子过多的压力,觉得自己受了恩惠就一定要考到多少分、在班子排多少名,或者是内心产生自卑情绪,一旦她自己心里有了压力,我捐赠任何东西都变的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王锦元经常通过学校及时了解小红现状,并将书籍、衣物、文具等通过学校转交给她,默默关注她成长。“公益应该是温暖的,但也应该是有距离的。”他说。

  王锦元1987年开始任教,受“国际女童日”“关爱女孩行动”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等活动的影响再加上30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他逐渐明白,家庭困难的学生应该被关注,家庭困难的女孩子更值得去关爱。“女孩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母亲,助力一个女孩的成长,小而言之是关心一个个体,推而广之是关心一个家庭,大而言之是关心国民素质的提高。”谈起捐助的初衷,王锦元这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一位普通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关注家庭困难、可塑性强的青少年女孩的成长,也是个人师德修养的一种提升、师德情操的一种升华。”

  他先后帮扶了20多名学生,通过心理辅导、捐资助学等方式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健康成长。

  “以后我也要像王老师这样,即使自己的力量微小,但也要传递更多能量给需要的人。”薛小红笑着说。(通讯员  尹慧玲  薛广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共青团济阳区委“繁星计划”助力农村少年儿童成长
下一篇:平阴:农村磨坊“救急金”传递诚与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