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莒县粉红丝带”浮来山下靓丽风景 ——记杜青和她的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

2017-11-21 09:15:1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省莒县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在杜永青会长的带领下,仅仅二年的时间,会员已达300多人。协会以救助贫困乳腺癌患者,关爱女性乳腺健康,帮困助贫服务弱势群体为己任,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

02_副本.jpg

   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的杜永青会长,多年在美国工作。回国后成立了山东晨韵文化有限公司,从事手绘真丝制品、棉麻制品等系列产品。公司业绩蒸蒸日上的同时,她看到许多妇女对乳腺健康知识缺乏了解,延误了病情。于2015年10月18日以公司员工和客户为主,成立了莒县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宣传乳腺病“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理念。两年来组织了30多场宣传和义诊活动,发放宣传页并讲解防治知识。帮助了莒县寨里镇、招贤镇、店子集镇、夏庄镇11名家庭困难患者,和7名患者结成了一对一的帮扶对子。走访看望贫困乳腺癌患者,不仅给予她们物质上的帮扶,志愿者们还以聊天谈心的方式和患者进行沟通,做心理上的疏导,消除病人对疾病的恐惧感。志愿者医师给患者检查身体情况,叮嘱注意事项,鼓起了患者生命的勇气。

    莒县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精准扶贫工作。实施精准扶贫,不仅仅止于社会宣传,更多的是给予贫困家庭和患者以物质和精神上的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了解贫困家庭的疾苦和目前最需要的帮扶后,调动多方资源,号召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他们募捐或一对一的帮扶。还通过爱心企业的微信平台及网络销售渠道,帮助贫困家庭销售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组织知名画家举办过多次书画义卖,所得全部善款用于救助贫困女性弱势家庭。为脑溢血重病患者王学梅举办的书画义卖专场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多方关注和好评,活动共筹集善款9198元,加前期为其奔走呼吁筹集的善款共计11825元,粉红丝带工作人员将全部善款交到患者王雪梅手中。每逢重大节假日,都向困难家庭、孩子发放书包、衣服、鞋袜、牛奶、面粉、面条、大米、零食,合人民币10000余元,发放爱心善款10000元。使贫困家庭感受到了来自于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使慈善理念在社会上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关爱老人。端午节走进敬老院“举办欢乐端午节、浓浓敬老情”活动。送去礼品,并帮助打扫卫生、清洗被褥。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爱招贤镇孤寡老人孙荣代,帮助销售他的书法作品,全部收入送交老人手中。逢年过节给老人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和爱心善款。陪老人聊天、打扫庭院,让老人真正感到“空巢不空,孤老不孤”,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积极参入“莒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莒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莒县慈善总会”、“莒县教育局”、“共青团莒县县委”、“莒县妇女联合会”在全县联合启动实施《牵手关爱行动》活动。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对东莞的13名贫困留守儿童,经过协会多方宣传呼吁,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在帮扶的一年多里共为孩子捐四季服装130余套,四季鞋39双,书包22个,帽子、手套、袜子、书籍、学习用品等,现金28000余元,成功牵线爱心人士与孩子一对一的结对帮扶,让这些孩子无后顾之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协会多次号召志愿者、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号召莒县第一小学、第四小学、明德小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参与到走访活动中,了解贫困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环境,让孩子受到深刻的教育。这也是一个给孩子增长见识、健全人格的机会,是培养孩子感恩意识的、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许多孩子自愿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作为知心好朋友牵手互通信息。  

    莒县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拥有一个固定的专业团队,机构完善、工作场所正规,办公设备齐全,还有健全的财务部、网络部、摄影组、活动策划组等,有完善的一条龙工作流程,是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目前已经在店子集镇、招贤镇、寨里河镇及夏庄镇成立了4个工作站,让实际行动和关爱渗透基层,深入民心。

    慈善公益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莒县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杜永青会长深感肩负的担子很重。身为山东晨韵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她,不管工作多么繁忙,总是致力于她的慈善事业,依靠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努力提升协会的公信度,继续坚韧不拔地走公益慈善之路,更好地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服务。(姜友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庙山司法所创新四项举措全面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下一篇:搜集社交信息精准诈骗 微博“高仿号”成诈骗新手段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