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榴园司法所提升矫正监管效果

2017-03-28 08:44:1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榴园司法所在落实矫正措施、促进矫正对象转化的同时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建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人技并重、“软硬”兼施,全面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实现由单一化模式向综合管理网络化模式的转变。

    全程监管,建立多元化监督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自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榴园司法所在落实矫正措施,促进矫正对象转化的同时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建立了社区矫正电子信息系统,构成了社区矫正信息库。它包括: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统计表,该表累计了自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接收的所有社区矫正对象人员的基本情况。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统计表,该表中包含每个在管矫正对象的分类评估状态、所处教育阶段、三色管理状态、预警理由、“三包”责任人等内容,可以看出,目前该矫正对象是处在危险、一般还是安全状态,是处在入矫阶段、常规教育阶段还是解矫教育阶段,是绿色、黄色还是红色预警状态,根据不同的评估状态、所处阶段、预警状态采取不同的矫正措施,同时,明确了“三包”责任人,由“三包”责任人负责矫正教育和矫正措施的落实。社区矫正报到登记簿、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情况统计表,可以随时查找每名矫正对象报到学习、劳动情况。
    启用社区矫正分级管理仪,建立矫正人员的面部信息档案,避免了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榴园司法所通过社区矫正分级管理仪,为每一名矫正人员进行了面部信息采集,建立了矫正人员的面部信息档案,矫正人员面部扫描报到后,分级管理仪根据采集的面部信息进行自动识别,与事先采集的面部信息档案吻合的,系统将报到记录自动输入到报到信息栏,每个矫正人员的报到情况都会被真实、有效的记录下来,避免了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
    突破传统地域、时间限制,实行手机定位,实时监管矫正对象。榴园司法所的在管矫正人员开通了手机定位业务,通过手机定位这种突破了传统地域、时间限制的电子化监管措施,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效率和质量。
    榴园司法所通过多举措强化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防止了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堵塞了社区矫正管理的漏洞,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的管理水平和力度,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矫正管理模式。


                                                                                 孔祥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峄城底阁司法所: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下一篇:“胖闺女"让俺不“憋”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