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救命脐带血!为救骨髓增生异常儿子再生孩

2014-09-01 17:53:00  |  来源:中华泰山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华泰山网8月30日讯(记者 宋晓彤)30日,一名承担着挽留哥哥生命重任的女婴在泰安市中心医院诞生,9岁的哥哥患有重度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只有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治病,父母决定用脐血做配型来给儿子治病。


01_副本.jpg

  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泰安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一名婴儿即将诞生,这名婴儿将承担着救治患有重度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哥哥的重任,哥哥李世杰今年9岁,2013年4月28日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辗转天津、济南、泰安多地治疗,后又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若想治好,只能进行骨髓移植。李世杰的家在新泰市宫里镇城里村,治病已花了30多万元。为了能挽留住这个幼小的生命,李世杰的妈妈陈小妮决定再要一个孩子,用脐血给小世杰做配型进行骨髓移植。此时,由于病痛折磨李世杰不能下地行走,他躺在病床上等着小生命的降生。

  下午1时49分,一名护士从产房出来告知生了个女孩,小世杰的爸爸李元凝重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紧接着山东省脐血库的两名工作人员拿着装有脐血的血袋走出产房,将血袋放入专门的储存箱中。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采集了80毫升脐血,将尽快配型,两个星期后能得知配型结果,脐血配型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得知李世杰的情况,山东省脐血库决定免费进行采集和保存。

  下午2时23分,产房门打开,几声婴儿啼哭传入耳中,护士怀抱婴儿走了出来,李元急忙上前看了眼孩子。随即,陈小妮被推出产房送往病房,李元急忙给小世杰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妈妈给他生了个妹妹。在病房里,李元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儿,看到孩子,病床上的陈小妮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泰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学军告诉,孩子重2830克,状况良好。此时,确认信息后,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带着用来救命的脐血赶回济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北刺死4师生嫌犯的挫折人生:女儿入学受阻成“最后稻草”
下一篇:一航班多名乘客吸烟 机长:既已到达,还说什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