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开学前一天14岁孩子轻生,母亲跳入水库施救未果双双遇难

2014-08-31 07:35:01  |  来源:澎湃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4岁的孩子跳入水库寻短见,母亲也跳入水库,母子双双遇难。开学前一天,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港边乡发生悲剧。
    孩子叫邓伟强,随打工的父母在温州读书,其大伯邓博仁称,因为在横峰县求学受阻,邓伟强感到自卑、屈辱愤而轻生。但官方表示,邓伟强轻生是因为选择学校时和父母意见不一,矛盾加剧进而轻生。
    邓博仁介绍,邓伟强原籍在港边乡,父母在温州的一家电子厂打工,邓伟强也在温州读了小学和初一,因户口在横峰县,家人准备让他回老家读初二,方便以后读高中。
   “他在温州也读不好书。”邓博仁说,因为是外地人,学校的孩子有些欺生,邓伟强的个头超过1米7,就经常和学校的孩子打架,也给老师造成了不好的印象。
    邓博仁说,港边乡有一个中学,但家里人更想让邓伟强到横峰县城读书,教学质量好一些,而且叔伯也在县城。邓伟强先准备到县里的私立中学钟山中学读书,因为摸底考试成绩不佳,后被学校拒绝。后家人又联系了横峰二中,横峰二中认为邓伟强入学成绩不行,让家里交2000元钱。
    “温州和江西的教学大纲不一样,有些考试内容邓伟强在温州根本就没有学过。”邓博仁说,回到横峰后求学多次受阻,别人已经要开始上学,他还不能入学,还要增加父母的负担。这让邓伟强倍感自卑,屈辱。30日中午12时左右,邓伟强跳入港边乡的水库,其35岁的母亲虽不谙水性,还是跳入水库施救。一个小时后,当地水性好的人才将两人打捞上岸,母子不幸双双遇难。
    横峰县县委宣传部谢副部长向澎湃新闻(
www.thepaper.cn)介绍,经过向教育局以及当地村委会等部门调查了解,此事和邓伟强家人介绍有所出入。邓伟强的学籍在温州,这次想回来读初二,父母亲认为私立学校封闭管理,对孩子的教育有好处,但孩子却想在港边乡的中学读书,双方因此产生矛盾。
    谢副部长介绍,29日晚上,父子、母子就开始吵架,儿子还动刀要砍父亲,当地的派出所还介入了此事,并对孩子进行教育。8月30日早上,小孩想不通跑到水库并轻生,其母跳入水中施救双双遇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航班多名乘客吸烟 机长:既已到达,还说什么?
下一篇:大爱奉献 伸手援助 拯救病魔缠身天使小亦涵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