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灵灵教搜刮信徒奉献款兑成黄金 加入邪教家庭坠深渊

2014-08-15 07:59:0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一起“灵灵教”组织、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案件在曹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灵灵教”,一个听起来陌生的词汇,不少人可能觉得它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然而在我省农村地区,男子外出打工、妇女留守在家的现象非常普遍,这使“灵灵教”等邪教组织有了可乘之机,一些人受到蒙骗,酿成了家庭悲剧。

  近日,菏泽曹县安蔡楼镇王堂村村民蔡某及其家人回忆了信“灵灵教”后,家庭发生的剧变。 

  加入邪教让家庭坠入深渊

  蔡某是曹县安蔡楼镇王堂村村民,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在老家照顾老人孩子,家庭和睦幸福。几年前,他因为身体不好受到邪教组织的拉拢,从此开始痴迷“练功”。

  自从相信练功能治病以后,蔡某不仅自己有病不吃药,还不让家里人看病吃药。“儿子感冒了,他不让去医院看病吃药,说一‘练功’就好了。”蔡某妻子告诉记者,“他就说练这好,能治病。结果俺儿从那以后得了一个鼻炎。本来我腿有风湿病,他说他练练病就好了,结果他越练我越厉害。”

  蔡某妻子感到,丈夫练功后,整个人的性格都发生了变化。不出去打工了,整天在家念经练功,也不爱跟家里人交流了。“他整天就是闷闷不语,在家说话也少了,动不动发脾气。”

  自从丈夫迷信邪教后,家里的生活状况也大不如前。蔡某妻子告诉记者,“从他信了教以后,活都是我干,都是我出去打工挣钱、养活孩子。”

  渐渐地,村民都知道蔡某信了“灵灵教”,对他纷纷避之唯恐不及,连孩子也受到了连累。“到后来就是,邻居都不上俺家去了,都不来往了;其他人家的小孩也不找俺孩子玩了,也不搭理。”说到孩子因此受到的伤害,她非常痛心。

  搜刮信徒“奉献款”兑成黄金

  “灵灵教”组织通过各种途径将信徒招进来以后,就开始想法设法地聚财敛钱。

  曹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魏存田说,“灵灵教的信徒在平常聚会的时候,常被灌输:作为一个信徒,谁奉献款奉献得越多,谁得到主的恩惠就越多。所以谁家有生孩子,或生意发财了,就要向教会奉献钱财。”

  “灵灵教”对社会的危害日益加重,在掌握了大量充分的证据后,2013年8月份,曹县公安局开展了针对邪教组织的专项打击行动,不仅抓获了大批邪教组织的骨干成员,还摧毁了“灵灵教”在菏泽的整个组织体系。

  曹县公安局副政委刘海生介绍,通过专项打击行动,他们抓获了灵灵教总部的骨干成员陈金泉,摧毁了灵灵教在河南商丘、山东菏泽一带的组织体系。还从陈金泉家中起获了价值不菲的黄金。

  办案民警回忆:在陈金泉家里的天花板上,藏有一千八百克黄金,据招供,购入价是五十七万多元人民币。“他买黄金也是一种储备。同时还购买了五十多万斤粮食,都用于储备,目的是为了发展教会组织。”

  “一个邪教组织,竟然拥有自己的黄金、粮食等战略储备物资?这让人感到震惊。”刘海生感叹。

  “信徒”无知受骗追悔莫及

  为了让蔡某脱离邪教,当地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多次登门,不厌其烦地做他的思想工作,亲人们也努力配合,没少费了心思。蔡某妻子说,“公公婆婆一把年纪了,也骂他也打他。俺儿说他,爸爸,你生我不给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你生我干啥,养我干啥。”

  在多方劝说教育下,蔡某最终脱离了邪教,回归了正常生活。现在,蔡某又重新外出打工赚钱,每月都把钱寄回家,打到妻子的存折上。“俺儿一看他父亲真的改了,现在学习也好了,现在在班里是正数四五名。我一看俺儿子学习好了,我也不和他吵架了,心情现在特别好。”蔡某妻子说。

  据了解,受到邪教伤害的不止蔡某一个家庭。曹县安蔡楼镇孙井村的孙某说,妻子几年前加入全能神教,同样宣称能看病驱灾。“她信了教后,老是外出参加聚会,家里也不管理。平时都是我在外打工,她忙活家里。后来地也荒了,孩子也不管了,老人身体不好也顾不过来,家不成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双胞胎孤儿因高昂学费放弃大学报名参军
下一篇:中科大少年班36年走出202位教授 106人美国任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