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聊城:11个县市区44个项目“年终考”

2024-01-03 09:23: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2023年聊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活动举行,11个县市区44个项目迎来“年终考”。最终,东阿、茌平、冠县位列前三,阳谷波米科技聚酰亚胺材料、高唐健康生物科技园、临清三和纺织涡流纺智能工厂等荣膺“十佳项目”。

  刚刚过去的2023年,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的聊城,同样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不足、骨干企业停产限产等不利影响,但全市上下正视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决心,不等不靠,加压奋进,切实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坚持“制造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12条重点产业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这次评出的“十佳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绿色材料、医药康养等领域,可谓质量与效益兼备、成色足、含金量高,为全市打造山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西部“战略支点”、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两河明珠”城市提供了澎湃动力和强力支撑。

  三天的现场观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企业、项目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和顽强生命力,感受到聊城向绿色发展要效益、以产业转型寻出路的信念和坚持,以及全市上下克难攻坚、昂扬向上的劲头。

  干劲更足。现场听各级干部汇报,大家精神饱满,工作热情、干事激情高涨,企业负责人对产业趋势看得准、看得透,对企业发展目标定位明确、思路谋划清晰。正是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很多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完成了增资扩产扩能。东昌府中通客车、茌平骏程、临清三和纺织、莘县一诺、东阿阿胶、高唐新泉林、开发区中泰表业等一批老企业纷纷扩大生产。

  效率更高。本次观摩,13个前期观摩项目中有11个竣工,其中有5个项目实现年内开工、年内竣工投产。比如,高唐博厚纸业、东昌府帝欣光电、东阿正元本草从开工建设到竣工达产用时不到10个月,创下重点项目建设的“聊城速度”。

  集聚度更强。各县市区围绕各自优势产业抓招引、上项目,以产业链提升为主战场,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集群化、链条化进一步显现。东昌府汽车零部件制造和开发区的高端装备制造、茌平的铝精深加工、冠县的绿色建材、东阿和高唐的生物医药、莘县和阳谷的高端化工等,都是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的生动展现。

  同时,观摩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项目储备不足、体量规模不大、项目层次不高等。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强调,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是增强发展后劲的制胜法宝,工业发展的成色体现着一座城市产业发展的底色,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他提出,要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加码创新链条布局,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增强特色集群竞争力,加速数字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建立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全链条推进机制,强力推动项目储备接续早投,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早开快建,强力推动项目招引量质突破,把行动落实到项目上,把效果体现到项目上,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坚持实干为要,认真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以苦干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探索一条符合聊城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张百顺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4元旦假期济南消费市场供需两旺
下一篇:山东启动个体工商户金融伙伴育苗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