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五经普”正式启动登记 2万多名普查员上岗

2024-01-02 08:04: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1日上午,青岛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首日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在市南区远洋广场B座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耿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您好,我们是香港中路街道的经济普查员。今天起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在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登记一份普查表……”启动仪式后,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的两位经济普查员身穿蓝色马甲、佩戴工作牌,来到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有限公司。一位普查员送达登记告知书、填报指南等,告知普查对象依法履行普查义务,并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对接查验相关资料。另一位普查员手持一部平板电脑采集设备,在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下,现场录入登记数据。

  启动仪式后还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经普办和市南区政府关于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浩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和平时期的重大社会动员。希望各位普查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细致、精准、严密地做好登记工作,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高质量完成普查数据采集审核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可靠。希望广大普查对象开门迎接普查,依法履行责任义务,认真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数据,为普准查实青岛经济发展家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抓实登记填报,不断夯实数据质量,严格落实依法普查,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切实做好风险防控,以务实举措全力推动普查工作落实落细,客观、真实、准确地展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奋力谱写青岛发展新篇章。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国民经济“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对于全面摸清青岛市经济发展状况,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时点是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为2023年年度资料。自2024年1月1日起,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全市2万多名普查员将深入企业商户、走访大街小巷,对全市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抽样调查个体经营户开展入户数据采集登记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日照入局万亿级康养产业赛道
下一篇:山东:多彩活动享假日 热闹喜庆迎新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