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多彩活动享假日 热闹喜庆迎新年

2024-01-02 07:58: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主要想来凑凑热闹,借着这里各种跨年活动,带着家人一起开心一下。”2023年12月31日晚,济南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来到泉城路就餐、游玩,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拍照留念,记录下2023年的最后一个夜晚。

  在大屏下参与跨年倒计时、在锣鼓声中感受新年氛围、在街头体味浓浓烟火味……在济南各大商圈,人头攒动,跨年氛围扑面而来。

  在位于济南东部的首创奥特莱斯,跨年夜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烟花秀、音乐节共同陪伴消费者跨年。在融汇老商埠,营业时间延长到0点,户外大屏倒计时、心愿气球放飞、冷焰火表演等共同营造跨年仪式感,同时老商埠还组织了跳蚤市场活动,让冬日夜经济“热气”十足。

  恒隆广场、万象城、印象城等商场、街区也纷纷将营业时间延长,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用气球雨、音乐派对、集体倒计时等形式制造跨年浪漫。相对于这种热烈的仪式感,阡陌书店的跨年夜则显得文艺气息十足,在闪烁的烛光中,听一场音乐会或诗歌朗诵会,与新一年的自己对话。

  不论是何种形式,在城市的各处,商家都在新年氛围营造上下足了功夫,让消费者在特殊的日子里享受美好生活,同时助推跨年经济“火”起来。

  传统的文化民俗活动也是各大商圈引流的必备“大餐”。2023年12月29日18点,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的印象济南·泉世界中心广场,在众人的期待中,总长100米的两条巨型“龙灯”瞬间点亮,周围上千盏花灯把街区装点的流光溢彩,第三届印象济南“泉城最美花灯会”正式启动。灯会结合龙年主题,融合名士文化,运用新国潮灯光,设置千余盏红灯笼,并搭建瑞龙迎春、齐鲁名士、龙鼓争鸣、龙凤呈祥等6处大型主题灯组,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灯会将一直持续至2024年3月11日。

  此外,印象济南·泉世界还组织了曲山艺海民俗演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张村绣球灯”表演、舞龙表演……让市民在传统文化氛围中感受新年的喜庆。元旦假期首日,印象济南接待游客4.7万人次。

  作为拉动消费的重要手段,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是商超少不了的“撒手锏”。济南各大商场,满减、折扣、代金券以及抽奖、送好礼等促销形式应有尽有,活动力度较大。在济南百联奥特莱斯海那城店,单笔消费满900元即返300元套券,为了吸引周边客群,还打出了外地顾客单笔消费实付金额满1000元,赠送100元油卡的活动。

  除了商超自发的促销活动,政府部门也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等形式助力消费潜力释放。2023年12月21日起,济南政企银携手,发放1500万元家电家居消费券。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消费者购买电视等大件家电和沙发等大件家具,可以享受2000元减300元等不同程度的优惠。

  2023年12月30日,在银座超市洪山路店,政府储备蔬菜投放点的大牌子非常醒目。2023年12月28日起,济南市在全市158个消费网点投放政府储备蔬菜,以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稳定蔬菜市场销售价格,满足节日消费市场需求。

  (记者 段婷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五经普”正式启动登记 2万多名普查员上岗
下一篇:山东省首批巾帼志愿阳光站揭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