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东营利津:科技创新提升发展“含金量”

2022-10-12 07:55: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利津县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主要动力,积极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在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生产。项目以自产双酚A为原料,生产附加值高、市场紧缺、替代进口的化工新材料聚碳酸酯。然而在以前,由于过程复杂,生产工艺并不完善。

  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力量,依托技术创新,进行联合攻关,顺利解决了能耗难题。

  优势产业突破的同时,新兴产业也不断壮大。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为目标,先后开发了国家中药新药芪蛭益肾胶囊、天丹通络片、复方川芎片等7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生产拳头品种。

  利津县立足加快优势产业发展,瞄准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等科技前沿,规划建设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和高分子材料创新产业园、利津数据(内容)产业园等“两院两园区”,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实现新跨越。高位推进“利华益+”模式,推动重大技术科研攻关,尽快实现在新能源、医疗器械、5G通信等高端领域的突破。建设高分子材料中试基地,推动化工产业链条变粗、变精、变绿。倾力发展“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利津数据(内容)产业园区,加强与浪潮集团、八六八网络、摩贝化学等全球大数据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全力打造省级重点数字产业园区,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创新生态。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利津台 裴滨滨 东营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黄渤海新区打造经济、文化“双高地”
下一篇:郓城:让种粮农民挑上“金扁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