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即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 简约浪漫

2022-05-26 07:44: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孙静秋)“老婆,坐好了哈,我这就拉你回家!”在一阵热烈的鞭炮和欢笑声中,95后新郎刘承鑫美滋滋地开动他的两轮电动车,载着新娘出发了。由20名手骑公共自行车的青年组成的迎亲队伍尾随其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青岛即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 简约浪漫

  这是日前,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东太祉庄村举办的一场别具一格的新人婚礼。一路上,这支由自行车组成的婚礼车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围观村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收获了众多的新婚祝福。

  无独有偶。就在前不久,即墨区的一位新郎闫先生骑着“大金鹿”自行车迎亲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虽然没有豪华的排场,没有喧闹的氛围,但这种特殊的婚礼方式还是吸引了众多路人叫好。

  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革除陈规陋习、抵制不良风气……近年来,即墨区积极倡导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广泛在青年、妇女、志愿者队伍等群体中宣传新时代婚礼意义,推广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婚礼堂”,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已蔚然成风。

  厚重古朴的即墨古城张灯结彩、鼓乐齐鸣。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拉开了即墨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的序幕。27对新人手牵连理绸,走向婚礼殿堂。他们依次进行挑盖头、解瑛、合卺之礼、爱的分享等充满中华传统元素的婚礼环节,婚礼现场还为新人举行了即墨老酒封坛仪式,寓意婚后生活红红火火、甜甜美美。

  “婚礼是一件重要的人生大事,我们想通过‘喜事简办’的新方式来传递文明新风尚。”新娘邱甜甜是一名高三的班主任,由于工作繁忙,她和爱人平时很难抽出大量时间准备婚礼。新时代婚礼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还给他们带来了全新体验。在即墨,新时代结婚礼堂正成为越来越多新人结婚的选择。比起一场大操大办的婚礼,新式婚礼成了他们一辈子最浪漫甜蜜的回忆。

  据了解,结合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即墨区在“阵地整合、流程优化、力量统筹、项目运作”上下功夫,将新时代结婚礼堂真正建设成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新载体”“新平台”。

  “我们集中推出了三种模式的新时代结婚礼堂,其中包括在马山地质公园、蓝谷滨海公园等地区打造了‘山盟海誓’时尚集体婚礼基地;在即墨古城打造了富有传统仪式感的中式集体婚礼基地。”据即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树勋介绍,为保证新式婚礼的长久发展,该区坚持项目化运作,通过政府合理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吸引社会资源支持,打造可持续化、品牌化的项目运作模式,推动新时代结婚礼堂常态、长久使用推广。截至目前,该区已连续举办4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共有69对新人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喜结连理,平均每场婚礼为新人节约近3万元,推动形成了“喜事新办、新事简办”的婚庆新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77名年轻干部一线历练为民服务
下一篇:科技赋能,助力菏泽芍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