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淄博市将建立小微企业三年培育库

2022-05-16 07:28: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持续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下同)金融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决定在全市落实“政银携手共助小微”三年行动计划。5月12日,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去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联合邮储银行开展了“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共为5292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金额43.26亿元,超额完成目标158.5%。实施方案总体目标为:2022至2024年,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邮储银行联合召开推介会不少于45次,邮储银行向辖区内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130亿元的融资支持,跟踪服务3万家小微企业,其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达到20%以上,新增“首贷户”120户以上,助力“个转企”2000家以上。

  方案要求,筛选对接小微企业时,应优先考虑上榜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的企业;获评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入选山东省重点行业品牌价值榜单和民营企业品牌价值榜单的企业;拥有专利企业、标准化水平高的企业;以及其他成长性好和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在本辖区范围内,每年遴选优质小微企业100户,建立全市小微企业三年培育库。邮储银行对遴选出的优质小微企业全面走访对接,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采取专项通道获取贷款,重点采取“无还本续贷”“整体授信”“优质党员业户量身定制”等方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突出我市特色产业集群,圈定8个重点产业集群,筛选建立800户“白名单”,全面开展走访对接,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企业的信贷支持。

  充分运用登记注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数据价值,建立“首贷培植”名单,筛选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有融资需求但尚未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提高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中“首贷户”占比。对于现金流暂时性紧张但生产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提前做“无还本续贷”。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还贷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不同情况办理贷款延期和还款计划调整。

  借鉴“整村授信”模式,以专业市场为载体,开展整体授信,对综合信用状况较好的小微企业增加授信额度并给予优惠利率。加强金融科技应用,重点推广“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依托市场主体相关数据信息,研究数据网贷专属产品,基于大数据技术筛选形成“白名单”,实现批量化作业,快速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依托“一窗通”系统,为在邮储银行开户的小微企业提供预约实体账号,为申请人办理税务、社保(医保)、公积金、就业等业务提供便利和延伸服务。

  加强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信用管理,联合建设小微企业诚信“红黑榜”,加大对优质红榜客户贷款投放。引导小微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珍惜商业信誉和信用记录,主动加强经营场景类信息披露,规范财务行为,提高“信用”换“信贷”能力,为获得信贷资金支持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积极打造产城融合商贸物流特色产业镇
下一篇:菏泽:宣传防灾减灾,守护生命健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