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寒潮将持续3天,预警要到户到人

2021-11-22 06:59: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至23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10℃左右,局部地区12℃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6~-3℃,其他地区-3~0℃。21日至22日白天,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5~6级阵风7~8级。为此,在19日10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后,省气象台20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新一轮寒潮天气将要来临,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启动相关应对机制,做好本轮天气过程防范应对。

  通知要求,各级要组织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变化情况,开展灾情实时监测,实时研判自然灾害风险,及时发布临灾预警信息;要第一时间将预报信息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介通知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企业、居民,确保预警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有针对性地提醒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客户端等媒体平台,通过电视字幕、户外显示屏、手机短信、宣传广告栏、农村广播等,全方位、多角度、高强度宣传灾害天气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滚动播发安全提示和警示用语,确保家喻户晓。

  沿海七市渔业监管部门要及时组织渔船就近择港避风。公安部门要加强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道路管控。大风天气建筑施工要停止室外高空作业。住建等有关部门要做好城市主干线管网线路的排查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和宣传力度,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其他行业各领域,也要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各地要加强农作物防寒防冻,组织农技人员田头“支招”,指导农户进行蔬菜大棚防风加固。要做好水产养殖的保温防风工作,及时关注养殖温室大棚稳固、设施设备运行等,增强大棚设施抗风。要加强防寒保暖等生活物资储备、调拨和保障力度,及时做好帮扶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时,各级防御责任人要提前下沉一线,组织做好责任区域的自然灾害防御相关工作,需要采取紧急避险措施的,按照人员紧急避险预案明确的避险措施和路线,迅速转移受威胁群众。

  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专业救援队伍要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出动,有效应对。各类管网、线路、设施一旦出现故障,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部门和企业,要迅速组织抢修,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具体天气情况为: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2℃左右,鲁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和鲁中山区-3~0℃,其他地区1~3℃。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6~-3℃,其他地区-3~0℃。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环翠区着力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引领力
下一篇:莱荣高铁加速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