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淄博: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助力周村高质量发展

2021-09-14 08:47: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在市委支持周村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市领导为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淄博市人社部门结合职能分工抓好落地落实,举办了支持周村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借势借力加快推动老工业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最优秀人才”。9月3日,市人社局组织周村区部分人才平台载体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共计25人进行座谈。其间,周村区委党校提出的留人先留心、周村区农业农村部门呼吁的加大农口人才引进储备力度、齐鲁医药学院提出的沿河共同发展等引起大家的共鸣,京鲁科创就平台纳才作用充分发挥、华安集团就紧缺博士后的引进、玉兔股份就本土人才的培育、祥泰种植合作社就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大家各抒己见,深入交流。

  如何以求贤若渴之心爱才惜才?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人才中心主任王鸣清表示:“市、周村区人社部门要以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高度责任感,通过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和服务创新,为人才的引进、培养、服务等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各类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

  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未来,周村区将牢牢把握“张周同城”“拥河发展”和“济淄一体化”战略机遇,转变思想观念,由“不紧迫”“不需要”“不值得”到“抓人才就是抓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引才用才意识,力求实现“同城”引才、“拥河”聚才、“一体”留才。

  此外,为紧扣产业需求创新引才路径,市人社局推出以培代训,为周村骨干企业把脉问诊,量体裁衣。他们“手把手”引导企业灵活运用“人才直通车”“人力资源副总”等多种形式招才引才,为高等院校新开学季如何“走出去、请进来”学到实招、硬招。同时,还邀请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大学生招引工作经验。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服务,市就业人才中心一行实地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目前平台运行难点及人才需求缺口等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提供了借鉴。

  城市因人才而兴,人才也因城市得以成长。全市及周村区联动的态势已经形成,“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周村正在倾力打造。接下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助力周村加快认知迭代,发挥其潜在的比较优势,打造 “天下第一村”人才集聚新高地,共同下好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擘动活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核心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展”开展
下一篇:枣庄市薛城区:融合创新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